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租到纽北最强比亚迪秦开了两天 最终体验如何

2016年10月13日 15:21:06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租车攻略驾仕派写过一些,但一般都是品牌租车平台。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专门选择在上海的几天时间用PP租车的原因——因为它上面能够租到的车辆,都来自于个人车主,这种有点像“网约打车”的租车版,那么,到底可用性如何?

下载APP、注册用户都很简单,想要租车的话,是需要根据驾照进行认证的,对于新手司机,平台会拒绝租车要求。

在挑选车辆的时候,本来我其实是想租一台豪华车型来体验的,毕竟相对于神州这类租车平台的价格,PP租车在价格上的优势十分明显,这也便是个人车主出租车的优势所在了。

神州租车平台:

PP租车平台:

宝马为例,可以看到三系的价差十分明显。

但我在找车时又发现,除了一些相对常见的车型之外,PP租车比其他租车平台的可租车型也更为丰富。据我所知,用自有车辆进行出租的大平台,在购买车型上考虑的首要条件是成本,因此它们会选择那些市场上在各个档次中都比较常见的车型。而PP租车由于是个人车主入驻,因此在车型的丰富度上大大提高。

从下图中就可以看到,无论是好玩儿又比较少见的雪佛兰科迈罗还是福特野马,还是一般租车公司基本无法提供的比亚迪北汽新能源车型,理论上都可以租到(依靠个人车主的平台,不确定性相对也较高。尽管搜索得到,但在你所需求的时间内不一定能够100%租到)。

因此我最终选择的是一台比亚迪。原因很简单,在汽车之家的网友评论中常常看到一句话:“纽北跑不过秦”,让我对这款车型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深深的崇拜。因为秦在成都很少能够看到,从没有开过这台车的我决定租来试一试。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开上了耳闻已久的这台神车……

先说交接的过程,PP租车在非常显著的位置都在推荐“机场租车”,但其实享受这项服务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需要付费的,在这里我可以提示有兴趣的小伙伴,如果你对车型不挑的话,其实使用定位的手段可以节约这笔送车的费用,因为我在浦东机场打开软件后看到,机场停车场就停了几辆可租车型,这应该是车主放在机场专门用来出租的。而我租的这台车,送车费用是48

在此需要说明的是,车主并没有按照约定时间接到我。对于这点我倒是没什么异议,由于他人特别好(还有点帅)我们的沟通非常愉快,我提出这个点的原因在于由于取车时间和还车时间都是事先在平台上填写好的,但在还车的时候,由于车主原因,临时改变了还车方式导致我晚了点还车,就被平台直接扣了68块钱的超时租金……

回到车本身,由于约定的是“原油位还车”,在接上头之后我和车主一起开到了加油站,取车加到跳枪还车时我自己也去加到跳枪即可。从机场到加油站的过程中是我驾驶的,当时使用的是纯电模式,终于体会到了那种“纽北跑不过秦”的感觉……很安静,很平顺,加速很快,这种感觉上一次还是出现在我试驾特斯拉的时候。只是这种感受太短暂了,因为我拿到车时,电量是33%,而当我开到加油站(不到10公里),电量就不足15%了——对于秦来说,电量不足15%时它会切换到油电混合模式,由于我要去的地方并没有充电设施,这意味着我使用纯电模式的“甜蜜期”也就只有这短短的十几分钟……

在感受到纯电模式的“名不虚传”之后,我进入了对这款车深深的焦虑期。首先是它所配备的轮胎抓地力实在堪忧,以我这种龟速选手的素质,以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过弯时都会响胎,明显的响胎让我妈坐在后座随时都很紧张招呼我开慢点。作为非专业选手,底盘我也不评价了,反正连碾过白线我都能明显感受得到。对,是路上的白线不是隔离带……这种开车的感觉让我没有安全感,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看,反正我是不敢开快的。不知道换换轮胎会不会好点儿?

从车内设施的保养程度来看,车主还是非常爱惜的。电子方面这台车没什么可说的,因为我没心情去专门用,只是全部都是中文这点蛮好,我不认为按键都是中文会显得“山寨”,这只是一个使用习惯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是真的可以看电视的,在主显示屏上看球赛……好吧很炫酷,尽管我觉得对于驾驶者来说还是很容易分心的吧。

作为一个普通使用者,我对秦的评价真算不上好。方向盘太轻,挡把特别奇葩(会变颜色什么鬼,蓝色代表自动,绿色代表手动,看起来像是玩具也就算了关键是又高又晃,没有感受到一点工业质感……)。门也很轻,我不说重量,是开关门感觉不到一点铰链的存在,而且后门的胶条也脱落了,开门时就吊在眼前。然后它看起来非常酷炫的轮毂也是个设计奇葩,因为它比轮眉还要突出,以至于在临街停车时你需要分外小心,很容易被马路牙子刮花(车主专门提醒了我,因为我拿到这台车时,它的四个轮毂都已经花了)。而它在行驶时也不太有质感,响胎和碾过随处可见的白线时的感受让人深深焦虑。

取车时拍照留证,之前已经被刮花的酷炫轮毂

如果说到好处,它的外观是值得肯定的。纯电模式下的动力充沛,上手的那种惊艳让它的缺点都暂时隐形了,但我敢肯定纯电模式的行驶里程堪忧,除非家里或者单位充电非常方便,不然的话油电混合模式将是常态。油电混合模式下的油耗只能说一般,反正我加了50块钱的油,总行驶里程不超过100公里。

我不得不去揣摩为什么车主们会选择比亚迪秦,作为一台补贴后价格为15万元左右的车,在15万元价位的可选车型实在太多。而在拥有最多秦车主的上海,我想更多车主看重的是免费沪牌的价值。这也是为什么在成都这种地区难觅秦的身影,在不限牌不限购的前提下,这辆车的可买性可以说是相当的低。

还了车之后,我计算了一下我这次租车的总开销。加上油费一共是782元,而我也只不过是从浦东机场到上海迪士尼的往返,加上有天晚上出门吃了个饭而已。在除去油费的732元当中,有100元是不计免赔的费用(平台建议购买),90元平台保障费,其他费用皆归车主,可以说对于车主而言,PP租车确实是个不错的平台。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前面已经说到它的租金相对低廉,是个好处。但不容忽视的是,与神州这类平台相比较,其服务的稳定性会是一个短板。

最后说一说风险层面,PP租车首次租车需要芝麻信用的认证,如果芝麻信用在650分以上,可以缴纳相对较低的押金(但我租这台秦也需要5000元,如果没有芝麻信用的话,需要缴纳万元以上),违章押金是1500元。如果要租一台豪华车,押金普遍在万元左右。平台对车主应该是有比较全面的保障,不然的话,既收取一定比例的“平台保障费”、又收取如此高额的押金还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总而言之,如果不是为了这次肉测的工作,我个人出门的话还是会选择网约专车。

注:文中部分图片采用的是比亚迪官图。小编问及当时为什么没拍整车图时,赵小查回:“没心情”。看来对驾驶这辆车不是很愉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