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庞大“叮叮约车”获50亿融资,滴滴是不是“前人栽树”?

2016年10月14日 09:28: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智能

网约车新政还在持续发酵,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模式被认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不少人都觉得引入了一系列限制条件之后,这个模式变得寸步难行了。

但是就在这样一个时期,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由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庞大集团一手打造的网约车平台“叮叮约车”,于10月12日获得了来自光大金融租赁的一笔总额50亿人民币的投资。

据称,这50亿人民币将用于支持叮叮约车开拓市场。而庞大也表示将以提高效率,降低司机车辆成本、保障司机收入为主,花好每一分钱。

至此,又一家土豪企业加入了网约车的混战。

之所以说是混战,是因为自2012年以来,网约车市场实在是经历了太多的跌宕起伏。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滴滴一路走来的故事。刚开始的时候群雄并起,各种软件层出不穷,打车比坐地铁还便宜。到了2015年的情人节,滴滴与快的由对手变成了小两口。

这还远没有完结。神州专车的出现如果还不算是直接对手的话,Uber的加入则真正使网约车市场进入了楚汉之争。打了一年多之久,再次以合并的方式收尾。

但滴滴仍旧耐不住寂寞,迅速进军了神州领军的租车市场,而且再次祭出了价格战。作为回应,神州推出了“永不抽成”的U+平台。

这里面,还没有说到贾布斯一手扶持的易到呢。

如今,庞大这个经销商领域的巨头也渗透到了这个市场当中来,而且还是带着50亿而来,可谓是来者不善。上面,庞大提到了要降低司机的车辆成本,这一点上他无疑是有优势的,能否真正利用好这一点,想必是庞大的取胜关键。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上面之所以细数了滴滴一路走来的经历,是想说明网约车之争恐怕已经进入了“第二节”。混战的阶段,既是市场竞争,同时也是探索的过程。随着混战基本告一段落,市场已经被初步教育了,政策调控就跟着来了。以前市场上的种种乱象,都不可能长久。

庞大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应该说是一步稳招。其实叮叮约车早就有了,没推而已。直到今年国务院交通部对共享经济表示了认可,各种政策相继出台之后,庞大才将此事提上议程。

而此次的50亿注资,让叮叮约车可以直接进行大规模推广。据悉,庞大在北京、沈阳、西安等数百座城市设立了出行服务分公司,并计划在近50个二三线城市开展业务。

其实,除了庞大这样的汽车经销商进军了网约车市场, 汽车制造商们也没闲着,远到国外的福特,近到国内的吉利等,也早有布局。其实汽车厂商、经销商们干这个,无疑是有着自己的天然优势的,现在才进场,不知是否都是等着滴滴“前人栽树”,自己准备乘凉。

但是毫无疑问,滴滴进入市场较早,几场硬仗下来,已经是目前国内网约车市场的领军企业了。紧随其后的神州、易到等也都占据了一定份额。

不过,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6月21日的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也说了,2015年滴滴的订单数为14.3亿。虽然量很大,但是实际上市场渗透率才1%。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

所以我们才说是“第二节”,因为从市场角度来说,连下半场恐怕还没到。要说谁能垄断,恐怕还为时过早。庞大自己也清楚,接受采访时,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说到:“这个市场才刚刚起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