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昌河-Q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务实之选 北汽昌河Q35手动挡试驾

2016年10月14日 09:42:52
分享到:
来源:58车

作为北汽昌河汽车的第二款SUV,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Q35相比之前Q25已经有了非常多的提升。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质感以及空间表现,这款Q35都更进一步,定位更高。而这款车也将作为昌河汽车的转型之作,以此改变自己的产品、品牌面貌。而Q35所展现的也将更多的是精致和年轻化等当下流行趋势。

◆ 外观设计

在外观设计上,Q35表现了饱满圆润的设计特点,车头看去层次分明,虎牙式前脸造型和谐大方,在年轻动感的基础上增加了几分硬朗,车尾的设计更加出彩,尤其是尾灯的造型辨识度很高。

◆ 内饰解读

由于采取双品牌战略,北汽昌河Q35的内饰设计基本上和绅宝X35一致,区别不是很大,内饰的样式借鉴了奔驰的全新造型,并在质感以及配色用料方面体现了精细化的一面,配置方面,这款中配车型配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丰富的影音功能,总体上表现了较高的性价比。

◆ 空间表现

虽说是一台小型SUV,但在空间表现方面,这款车可圈可点,尤其是后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宽敞,而前排的头部空间稍显局促。此外,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使用,而后备箱由于开口较小,离地较高,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 试驾体验

这款车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这样的动力配备在小型SUV里也是比较常见的,日常使用中,这款车的动力比较轻快,起步加速很顺畅。在变速箱方面,这款车配备了4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我们试驾的这款手动挡车型,换挡动作还是非常不错的,档位比较清晰,由于离合器的结合点比较高,初次体验还是需要稍微适应一下,由于齿比较大,即便是半联动状态不给油,车辆也能缓慢前行。在城市道路中,熟悉了离合器结合点的位置,还是比较好开的。

车辆的驾驶方面,底盘整体感受还算舒适,但由于采用了扁平比较小的轮胎,悬架的支撑也比较硬的缘故,车辆的弹跳感比较明显,这种感觉尤其在车辆后排感受的更加深入。车辆的制动踏板比较硬,前段的刹车感受比较软,稍微深踩,制动力来的比较突兀,需要驾驶者进一步适应。转向感受方面,这款车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比较轻快,驾驶轻松。

在舒适性体验方面,这款车的噪音控制有待进一步加强,其中比较明显的是发动机噪音,尤其在前排,感受更加明显,车速在100Km/h后,发动机的噪音就有点无法忍耐了,后排乘客对于胎噪吐槽比较严重,Q35在车辆隔音方面还是需要进一步提升。

总结:昌河Q35是一款走年轻运动路线的小型SUV,外观设计方面,运动化和年轻化贯彻的不错,但内饰设计稍显大龄化,即便内饰配色和质感不错,但和外观貌似不搭配。而驾驶方面,总体质感配得上这个价格,尤其在动力表现上,让人满意。而在舒适性方面,这款车需要进一步调教设定,悬架还是要再柔软一些,减少弹跳感,而隔音工艺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昌河Q35
昌河Q35
指导价:6.59-8.9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8.9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