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秋天,宜安利一首过耳难忘的怀旧恋曲

2016年10月15日 15:11:22
分享到:
来源:雪佛兰

有一样东西可以穿越时间,

当它每次跑到你面前,

都会展现出最初光彩耀人的样子,

它就是音乐

一听到这首长达8分多的American Pie,仿佛身处60年代的美国,一件件重大的事件从美国人的脑海中一一闪过。Don McLean以其特有的嗓音来演绎这首歌,让无数美国人回忆那个疯狂的年代。怀旧是一种情怀,如今的我们想要重温那段时光,只能翻箱倒柜搜集黑胶唱片,凭借音乐重回那个摇滚的岁月。

American Pie影响了一代人,极富象征意义的隐晦歌词和轻快的优美旋律,都深深植入生命的印记里。而在美国流行音乐中,Chevy常常作为梦想、亲民的象征出现在歌词中,它的地位不可撼动,当Don McLean唱出:“Drove my chevy to the levee,But the levee was dry”时,仿佛带我们重温了当时的美国往事。

音乐、汽车、远行就是上世纪70年代最动人的怀旧对象。在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博物馆里,就能找到那些曾因为音乐而变得鲜活的雪佛兰汽车。比如下面这部从The beach boys的《409》里获得灵感的作品。

1962年版Bel Air

这部被誉为在最梦幻的时代诞生的最美的车,因为有了它,美系车由此少了些粗犷的气息多了些文艺小情调。

坐上70年代雪佛兰特有的柔软皮质沙发、按下音乐播放键,摇下车窗,向远方公路行驶。耳边传来动人的音乐,眼睛望着前方一望无际的公路,这该是多少美国人从前的美好记忆。

承载着美国音乐记忆的还有一座城市,底特律。麦当娜、埃米纳姆、戴安娜罗斯......很多音乐人都曾聚集在这个充满音乐气息的城市,再次找到音乐的魅力。

底特律的黑胶唱片店

如今的年轻人充满着怀旧情怀,如果你有幸去到底特律,THIRD MAN RECORDS黑胶唱片店一定能满足你的所有期望,在这里,你基本上可以买到想要的所有黑胶唱片。

这家店的宗旨绝不仅仅停留在怀旧上,有人说,它是底特律音乐光复的中心位置,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这里交流音乐,体验舞台。怀旧并不意味着一直沉浸在过去的旧时光中,而是从怀旧中吸取能量,再进一步。正如Bel Air 不会永远停留在那个摇滚的青春时代,跟随时代不断进步最后才会获得更多赞誉。

年轻的音乐人也在经历这样的蜕变。从中国到洛杉矶学习的王晓夫通过努力有了自己现在的录音室和团队,因为经验的不足,他曾一度以美国怀旧音乐作为学习编曲的最重要内容。而在充分了解美国音乐变化有多迅速后,他改变了方向,开始搜集最新技巧和编曲技术,这让王晓夫获得了很多音乐灵感。

上图妹子虽然还是学生,但是唱歌巨好听!

汽车印刻着那个时代的音乐时光,无论是过去的黑胶唱片,还是如今的音乐人,怀旧是他们共同的特质,然而怀旧不只是短暂的情怀,更是一种深远的状态,它不意味着停滞,而是前进。在怀旧中,音乐人找到了新的激情与乐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