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辟谣 网传一丰广丰国产不实

2016年10月16日 14:33:57
分享到:
来源:58车

在过去十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前所未有的高速运转着,各大汽车品牌纷纷选择与国内车企结成连理,将旗下车型向着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需求“国产化”。以奥迪宝马奔驰为首的豪华品牌在实现国产后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带动了其它豪华品牌在华投产的步伐。但是对于同属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来说,最讳莫如深的偏偏就是“国产”二字,而目前网络流传雷克萨斯国产车型的详细消息甚至有具体亮相时间,也有相关媒体采访雷克萨斯高层,其回复是“此消息不属实”。

从网络上流传的消息显示,雷克萨斯未来可能有三款车型将实现国产,国产后的雷克萨斯IS或将与一汽丰田合作,雷克萨斯ES和NX或与广汽丰田合作生产。根据曝光的图片来看,国产雷克萨斯ES或将于2018年10月正式发布;雷克萨斯IS和NX或将于2020年7月正式发布。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曾表示:“雷克萨斯并不想成为另一个宝马或奔驰。”他认为,雷克萨斯在中国,绝不是一个国产化之后销售数量或者销售利润都能够翻番这么简单。也曾有雷克萨斯高层认为,在中国建厂或者说合作伙伴的厂,一汽和广汽,雷克萨斯都不甚满意。并且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并不算成熟和理智。

一直以来,为了确保优质的产品质量,对于在海外建厂,雷克萨斯一直小心翼翼。在品牌诞生后,雷克萨斯几乎完全是在日本制造的。直到2003年,丰田才在雷克萨斯销量最大、发展得最为成熟的北美市场建立起生产线。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对于在华国产问题的回答和一位丰田供应商给出的答案如出一辙,“启动一个豪华车的国产项目特别是雷克萨斯,势必要经过一系列准备。虽然雷克萨斯与丰田拥有一些共享部件但是工艺标准和质量等级更高,这需要上百家供应商协调好后才能推行国产化。”

据网络数据显示,雷克萨斯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后,累计销量达到60万台。在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77,919台,同比增长33.8%。9月单月销量达到10,695台,同比增长23%,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过万。

近些年来,雷克萨斯在华本地化生产的大锤之所以迟迟无法落下,国产及车型落地计划谣言四起,原因无外乎三点。一、担心日式“匠”文化断裂。二、担心优质零部件的供应不到位。三、在华两家合资伙伴利益难以平衡。而综上,雷克萨斯国产目前仍然遥遥无期,专注其品牌在中国的本土化进展和品牌理念及产品定位的认同依然是目前雷克萨斯的重点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