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国产车品质太烂 到底差在哪里

2016年10月17日 11:37:23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前言

我们从来不会否认一台自主汽车的配置水平,它的外观漂亮与否,现在许许多多的厂家都能够造出外观漂亮配置丰富的汽车,比如说众泰或者陆风

设计一个好的外观不难,只需要跑到意大利邀请他们的设计师来参与设计或者主导设计,或者干脆把外观设计的项目外包给设计公司,这样就能够出来一个非常漂亮的非常国际范的外观,比如我们非常熟悉的东南DX7就是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成果。

而配置则更加无须多言只需要有足够多的供应商,提供诸多的配置,就能堆砌出一台配置十分丰富的车型,车身稳定系统,名牌音响,氙气大灯,电动座椅这些通通不成问题。可是除了配置丰富/外观漂亮/内饰用料高档之外我们还能想到自主汽车有什么共性呢?

说到日系车我们会想到节油耐用,说到德国车我们会想到精致、底盘扎实,可是说到自主车我们只能想到性价比,那么相比合资产品自主车型到底差在哪里呢?

机械水平

汽车终究是一个机械产品,它最重要的身份就是交通工具,对于驾驶者来说一辆车它的驾驶体验是十分重要的,加速性能如何?变速箱的表现怎么样?车辆的底盘质感怎么样,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是否优秀,压过减速带或者是一些沟沟坎坎的时候车内的舒适性如何等等这些方面都是一辆汽车最基本的方面,它不会让你去刻意关注,但是一旦有什么短板在体验中会给你造成极大的困扰。因此,许多人在试驾完自主车型再去试驾合资车型就会发现在机械水平上两者的差距是比较大的。当然也有小部分的自主车型在机械水平上已经和合资车型打成平手,比如说吉利博越

耐用性

自主车型的耐用性也是消费者十分担心的一个问题,多数自主车型来说没有强大的用户基础,也没有口碑的积累,说到丰田我们就会想到耐用想到品质感动世界!丰田旗下的每一款车型在耐用性方面表现都是非常的不错,故障率十分低,并且使用成本也比较低,通过观察二手车市场你就会发现丰田的车型保值率总是非常的高,这也是由于它耐用性十分突出的原因,反观自主车型二手车的保值率往往低的吓人。许多自主车型的买家都会觉得开了三四年之后车子就感觉像散的一样。而其它的小毛病诸如油耗高之类的问题也是频频发生。

配置的完善程度

为什么说配置的完善程度也是一个考量标准呢?我们知道iPhone能够实现的功能,安卓也全都可以实现,但是。iPhone就是比安卓要贵上那么多,这其中的差别就在于系统的完善程度带来的体验差距,我们知道自主车型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但是每一个配置是否好用,比如说倒车影像的显示清晰度。挂上倒挡之后倒车影像,显示画面的速度延迟,倒车影像指示标线会不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转动,倒车影像画面在夜晚的时候拍摄的清晰度如何?等等,比如说有的车型有电动折叠后视镜,但是在锁车的时候并不会自动折叠。这只是一个程序设置的问题,硬件的成本都花了,为什么不能在软件上优化一下呢?

在配置的好用程度/机械水平以及耐用性上,都不如合资产品的自主车自然就会给你比较廉价的感觉,虽然配置很丰富,虽然他的外观足够的漂亮,但是作为一个生活用品作为一台交通工具来说,它可能并不是那么称职。仅靠丰富的配置打天下的车型可以说是徒有其表,而真正能够在机械上下功夫的自主车去才是比较有远见的车企,好在一些一线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开始在机械水平上下功夫,比如长安/吉利/奇瑞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