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推荐380THP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6购车手册

2016年10月18日 17:01: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两年国内市场B+级车型逐渐增多,一定程度上满足了B级与C级车之间消费群体的需求。雪铁龙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自然不会错过这一细分市场,其最新推出的C6即是一款面向B+级市场的重磅车型。不同于曾经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销售,价格超过60万的豪华车C6,由东风雪铁龙国产的C6将会是一台完全不一样的车,那么它是否值得购买,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呢?请您继续往下看。

车型价格/推荐指数:

C6价格公布的时候,着实让我感到惊讶。要知道,同样是雪铁龙品牌旗下的B级车C5的起售价仅仅比C6低了8千元,顶配27.99万元的售价与迈腾君越相比也要厚道得多。因此,配置丰富,对后排乘客照顾周到并搭载了多项主动安全系统的顶配车型最值得购买。当然,预算有限或者对动力要求不高的人则可以考虑搭载1.6T发动机的350THP车型。那么,1.6T和1.8T究竟谁更值得买呢?

1.6T/1.8T如何选择?动力不是关键!

车型排量(升)

东风雪铁龙C6参数对比

1.6T 1.8T

变速箱 6AT
最大功率(千瓦) 123 150
最大扭矩(牛米) 245 280
长×宽×高(毫米) 4980×1858×1475
轴距(毫米) 2900
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秒) 9.7 8.9
最高车速(千米/时) 215 235
综合工况油耗(升/百千米) 6.4 6.6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如果仅看动力参数,不难发现1.6T和1.8T车型仍有差距,但从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来看,9.7秒的成绩证明了1.6T发动机放在1.6吨的C6上并不会太“肉”,两款动力之间的油耗差距也非常小。相比之下,1.8T车型配置要高得多。全液晶仪表盘、18寸双色轮圈、后排座椅电动调节、GPS导航等配置仅出现在了1.8T车型上,因此,对配置要求较高的话,毫无疑问还是1.8T车型更值得购买。

1.6T就买豪华型

东风雪铁龙C6配置差异

车型 350THP 舒适型 350THP 豪华型

价格 18.99万元 20.19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帘 -
胎压监测 -
全景天窗 -
倒车雷达
前驻车雷达 -
座椅材质 织物 真皮
倒车影像 -
腰部支撑 -
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按摩 -
自动头灯 -
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
感应雨刷 -
并线辅助 -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作为一款B+级车,同时也是雪铁龙最新的品牌旗舰,入门级车型座椅采用织物面料并且主驾驶位只支持手动调节不免让人略感遗憾。胎压监测、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腰部支撑、座椅加热、自动头灯等配置的缺失也使得舒适型车型不太值得推荐。相比之下,价格仅仅高出1.2万元的豪华型不仅拥有上述多项配置,更是配备了前驻车雷达、前排座椅按摩、感应雨刷、并线辅助等配置,性价比出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1推荐指数/1.6T车型如何选购
  •  

     

  • 21.8T车型如何选择/C6车型分析
  •  

    1.8T选择哪款?尊贵型性价比高,但我推荐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6配置差异

    车型 380THP 豪华型 380THP 尊贵型 380THP 旗舰型

    价格 21.89万元 23.99万元 27.99万元
    电动座椅记忆 - -
    前/后排座椅加热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排座椅通风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排座椅按摩 前●/后- 前●/后- 前●/后●
    远/近光灯 卤素 LED LED
    自适应远近光灯 - -
    车内氛围灯 -
    后视镜记忆 - -
    后排独立空调 -
    车道偏离预警 -
    主动刹车 -
    自适应巡航 -
    全景影像 - -
    DENON扬声器 - -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1.8T车型中,尊贵型拥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与豪华型相比,它增加了LED远近光灯、前排座椅通风、车内氛围灯、后排独立控制空调和诸多主动安全配置,相比其顶配车型旗舰型则主要缺少了全景影像和后排座椅电动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如果您对后排乘客的舒适度要求不高,尊贵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80THP 旗舰型比尊贵型多出了4万元,最明显的变化是后排扶手处功能繁多的座椅控制按键和DENON音箱,作为一款偏商务用途的B+级轿车,这些提升乘客乘坐感受的配置还是很有必要配备的,27.99万元的售价相比其它竞品车型也有一定价格优势。因此,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建议您优先考虑旗舰型车型。

    C6车型介绍

    与本次上市的C6不同,曾经的C6定位于C级车市场,进口引入国内的售价在60万元左右,并且是法国前总统的“钦定”座驾,拥有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如今全新换代后的C6尽管将尺寸和定位降低至B+级标准,国产后的价格也更加亲民,但仍然拥有同级车型中较高的用料水准,随处可见的真皮包裹仍留有一丝法兰西的味道,全液晶仪表盘和主动安全配置的加入也表明了它可以将科技感和豪华感很好的融合起来。

    与竞争对手相比怎么样?

    国产后的全新C6不仅定位由C级车变成了B+级,价格相比其它竞品也有着十足的诚意。顶配车型不足28万元的售价也决定了旗舰型在同级车型中更有竞争力,拥有主动安全功能使其在配置上与其它车型竞争时也可以不落下风。

    总结:

    雪铁龙在国内的中高级车之路可谓跌跌撞撞,C5如今每月三百台左右的销量也使得C6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从上市公布的售价来看,C6在价格方面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内饰用料和配置也都相当出色,尤其是380THP 旗舰型,对后排乘客的照顾非常贴心。因此,在选购C6时,优先考虑顶配车型会更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68-23.6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