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里有面儿 缙云山试驾广汽本田新凌派

2016年10月19日 09:59:07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连续多年行业统计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初次购车者,会选择10-15万的A级车。自然,这也成为了竞争最激烈的乘用车细分市场。作为国内老牌合资车企,广汽本田凌派自2013年6月上市以来,凭借成熟技术、越级空间和良好口碑,赢得了超过40万车主的信赖。前不久推出的新凌派,因配置、工艺全面升级而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期有不少云堆粉丝给小编留言,询问新凌派的详情。日前,小编应邀参加了广汽本田在山城重庆举行的“凌动·超级派”新凌派媒体试驾会,正好为广大粉丝打探一番。

试驾会发车现场

全系标配VSA+HAS,日系罕见

众所周知,在日系品牌的A级车序列中,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的车型少之又少。如大家熟悉的卡罗拉雷凌轩逸等走量车型,往往在顶配或次顶配产品上才配置车身稳定系统,也成为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诟病的硬伤。毕竟,开车上路,安全第一。

标配VSA,中配以上外后视镜可电动折叠

而作为一款“梦想中级车”,新凌派推出“动敢新生(Let’s MOVE)”的品牌主张,无论是跃然欲动的霸气外观设计、远超同级的科技配置,新凌派全系标配VSA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含TCS+BA功能)、HSA斜坡启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预警系统等丰富的配置,其主动安全性能已全面超越同级竞品,在日系A级车阵营中实为罕见。

搭载本田自产CVT,高效匹配

本次试驾的新凌派定位于“运动中级车”,基因中天然自带运动的分子。其搭载的Honda 1.8L 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0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69N•m/4300rpm,不仅技术成熟可靠,且依然处于同排量自吸发动机领先水平。

1.8L i-VTEC自吸引擎宝刀不老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相搭配的则是备受好评的“地球梦科技”全新CVT无级变速器,使用了Honda独创的“G-design Shift”技术,全新设计的高强度传动带,以更宽的变速比实现高效率的动力。同时,这款CVT变速箱由于是本田自行研发生产,与发动机的匹配度非常高。与丰田日产等对外采购的CVT变速箱相比,更能稳定、高效地发挥动力。

山路中的新凌派游刃有余

在崎岖险峻、坡陡弯急的重庆缙云山,小编开着这台搭载CVT变速箱的新凌派完全能够轻松应对。与之前开过的大多数CVT车型不同,新凌派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相应速度也较快。尤其是在挂入S档后,新凌派的急加速反应甚至优于普通AT车型,同车的专业媒体老师对此也是赞赏有加。

同级唯一盲点显示,新手福音

本次小编试驾的是全系次顶配车型,但依然搭载了同级独有的盲点显示系统(Lane Watch),将常规后视镜只有20度视野范围扩大到80度,通过右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将右侧车道传统盲区清晰呈现在车内智能互联显示屏,从而让驾驶者尤其是新手更便捷地确认行车状况,有效地保护行车安全。

右后视镜下发的盲点监测摄像头比雅阁的略大

盲点显示系统功能示意

盲点显示系统效果示意‍

此外,新凌派全面升级的智能屏互联系统,可轻松连接各类手机操作系统,并支持多种视频播放格式,让精彩触手可及。同时,用户还可以在特约店自主选装最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行车路线推荐、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以及万一发生事故时的紧急呼叫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通过半天的全面试驾体验,新凌派在配置和工艺上的升级令小编印象深刻。安全可靠,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开10万元级别日系车型配置之先河。外观大气,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情趣。空间宽适,小编175的身高在后排翘个二郎腿也是轻松惬意。动力畅快,1.8L引擎本来就是“大马拉小车”,搭载更加高效的CVT变速器,输出更显畅快。

新凌派确实把A级车空间做到了极致

车无完车。在试乘中,同车的媒体老师发现新凌派的后排靠背分折放倒功能无法有一人单手操作完成,需要在拉动放倒把手的同时推动后排靠背,可能会在实际使用中给车主带来不便,建议厂家予以改进。

一句话,选择10万+区间的合资品牌高配大空间轿车,有里有面的新凌派确实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