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竞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竞瑞上市 三个问题看清东本这款掀背车的市场机会

2016年10月19日 11:18:10
分享到:
来源:Autocarweekly

昨天,锤子在上海发布了m1!然而我却从上海赶到厦门,看东风本田上市掀背车——竞瑞

在发布会前,搜索了一下竞瑞在网上传播的关键词:“撩妹”、“青春”……这个“掀背车”竟然在男人装上还有推送。哟,这定位,是要走杰德那狂拽帅酷的路线么?我暗自想这场发布会party有看头了。

果然——开场由东风本田中方掌门陈斌波(昵称波哥)手持自拍杆直播上台!作为新晋网红,波哥称竞瑞的目标消费群体为85~90后。

这是一款蓄谋已久的特立独行。有没有一款车能让人在上、下班状态间自由切换?掀背式的竞瑞,跨越了两厢车跟三厢车之间的固有的分界。

波哥简单开场之后,接着各种表演show。电音女王尚雯婕小姐还来献歌了两首,发布会再次呈现夜店风(为什么是再次咦?)……就差媒体老师们每人手里一杯烈酒了。

尚雯婕妹子献唱

好吧,本文正经的一切都是从东风本田总经理藤本敦先生宣布竞瑞价格开始的:竞瑞五款配置,8.99万~12.79万。

竞瑞是东风本田推出的第一款掀背车。

无论是旅行车还是掀背车,在国内几乎没有成功的先例:一来是因为相对三厢车,售价略贵;二来,在传统的消费观念中,大家对车还是有中规中矩的期待值。自科鲁兹推出掀背车之后,近几年内仿佛再无新品——但这并不代表掀背车在中国市场没有机会。

那么,我们来一起研究一下竞瑞走量的几个必要条件。

首要的一点,市场时机是否成熟?

引用业内一位车企掌门人的观点:很多人总觉得三厢车才是车,但是经过SUV这波大发展,消费观念改变了。未来,掀背车、旅行车、多功能车等都有很大的市场机会。

事实上,这一点已经由奥德赛的供不应求得到佐证。旅行车与掀背车,前者偏向有家庭的年轻人,后者更偏向对外形、个性更有追求的年轻人。

可见,东本此时切入掀背车领域,推出竞瑞的时机还算适宜。

其次,竞瑞的产品力行不行?

在竞瑞上市之前,就有网友在问,已经要下单订哥瑞了,是不是该等等竞瑞。此帖很热闹,一大部分人表示必须等!因为颜值高、拉风!另一部分人表示要看价格。

从产品尺寸参数看,竞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05/1477mm,轴距为2600mm。优势在于长,无论对标骐达、还是两厢福克斯,都有100mm以上的优势。

此前敝号胖哥写过,为什么哥瑞要比锋范贵1000——因为哥瑞长呀。竞瑞比哥瑞还要长上22mm,可见,竞瑞的竞争力主打空间。

此外,竞瑞的亮点还在于尾部设计。如今城市天天大堵车的现实情况下,看车尾的机率大大高于车头,尾部设计的亮点往往才能日久入人心。

竞瑞的前脸造型借鉴了本田在2014北京车展上发布的Concept B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而溜背式的尾部设计无疑更吸引众人眼球——翘起的扰流板、贯通式尾灯设计,有点第十代思域的感觉;还有充满运动感的后包围,吸睛指数很高;后备箱储物设计也很有贴心,姑娘们肯定喜欢。

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本田竞瑞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6kW(131Ps),峰值扭矩133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再来谈谈大家最关注的性价比问题。

科鲁兹掀背售价10.89~14.99万元,两厢福克斯定价11.38~16.58万元,骐达则是9.99~13.49万元。竞瑞8.99万起,对于掀背车的爱好者而言,在价格上的竞争力显而易见。

其三,作为品牌支持方,东风本田是否有底蕴推广好这款车?

先来讲述一段往事。

2013年7月,厦门,我跟东风本田杰德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那场欢迎晚宴让我铭记多年——原本印象中谨慎保守的东本,竟然活生生将晚宴做成了夜店欢聚,桀骜不驯的打碟妹和性感热辣的舞娘让媒体老师们目瞪口呆,肾上腺激素狂飙——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东本。

我想,如果一家企业能为了一款车的上市推广,努力改变其一贯的风格,就足以证明它对开拓新细分市场的决心。

是夜的一次改变,竟还掀起了之后车企将时尚小车发布会做成夜店风的潮流。

东风本田向来是新领域的开拓者、前驱者。比方说,现在热火朝天的SUV市场,第一个吃螃蟹者也正是东风本田,如今CR-V+XR-V组合撑起了东本大半的销量。尝到甜头的东本仍旧在孜孜不倦地开拓新领域:性能型中高级车市场、跨界车市场,以及如今的掀背车市场。

今年的东风本田,在SUV保持长青的基础上,第十代思域热销,杰德被市场认可,前三季度销量超越了去年全年,9月销量公布之后,东风本田甚至表示要向50万产销目标冲击——昨晚的发布会上,波哥更是公开宣布要提升到56万的产销任务!

一鼓作气推竞瑞,是对东本stay ahead 这句slogan最好的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竞瑞
竞瑞
指导价:8.99-12.7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2.7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