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汽车-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人该选什么样的SUV 看看这辆就知道了

2016年10月20日 09:49:2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不久前

茶哥接到凯翼品牌邀请

去试驾他们的一款

“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凯翼X3"

年轻人喜爱?

究竟他们定义的年轻人喜爱会是什么

带着这个问题

茶哥就坐上了驾驶席

当然,按照国际惯例,茶哥还是先从试驾环节开始说起,至于文章开头说到的疑问,大家先别急,在后半部分会给大家解答。

凯翼X3全系车型只配备了一款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技术上谈不上什么亮点,但至少成熟可靠。据说后期也会加入涡轮增压发动机,便以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虽然说在这个价位上,手动车型才是销量主力,但对于年轻用户来说,自动挡似乎更是他们想要的。

介绍完动力系统后,咱们来聊聊究竟这款凯翼X3开起来怎样,首先为了减少低扭时带来的起步乏力感,油门在设定上比较积极,整个起步感觉还算轻快,2000rpm后可以感受到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挺有劲,提速超车的动作也不马虎,还是能给人足够信心的。

到了后段的表现,也是低排量SUV常见的一个软肋,就是后劲不够强,随着车速的提高,想要称心如意的进行超车动作,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总体来说,对于一台在城市中游走的车型来说,它的表现完全没问题。至于若是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你们,也不会将它放入购车清单中吧!

这回试驾茶哥选择了CVT车型,也是因为以目前各大城市的拥堵情况来看,自动挡车型的需求会不断提升,而且相比手动挡,消费者们对自动挡的关注度跟高。

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做的相当好,为凯翼X3的驾驶质感加了不少分数。虽然动力的表现中规中矩,但变速箱的响应足够积极,驾驶中当你需要加速时,立刻就能降挡加速。

另外X3给我的另一个感觉就是噪音方面的表现,它在怠速时的表现相当安静,隔音处理很到位。但速度上来以后,风噪还挺明显的,刚才的好感又稍微打了点折扣,如果这里表现能完善一下的话,那这会是个挺突出的优点。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有一段山路的体验还是值得一提,行驶过程中车子在每个弯道中,都很保持着不错的车身姿态,指向也挺精准,挺快。当然,这也是要建立在不粗暴的驾驶方式上,毕竟它只是一台SUV。

不过关于行驶质感方面,有一点瑕疵不得不聊聊,在起步后进入一定速度时,发动机的噪音较为明显,提到更高车速后,接着来的就是风噪的影响,这时候不得不加大音响音量来掩盖它们,对整个驾驶舒适性来说,难免要打了折扣。

一天试驾体验下来,会发现这台凯翼X3开起来其实没有太多突出的地方,但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好看顺心!对于这个级别的城市用车来说,这才是王道。

好了,在介绍完一大堆动态性能后,回到文章开头话题,为什么茶哥会说它是一个针对年轻人打造的SUV呢?下面大致把它们分成了两部分来说:

1、 颜值到位:凯翼X3的车身造型风格很明确,就是要走年轻人所喜欢的时尚动感路线,看前脸的设计感受就特别明显,并且在前格栅上的细节做的相当用心,质感也很棒。

还有车身的整个轮廓也是值得一提,相比大部分对手采用的流线性轮廓设计,X3使用的则是平直方正的风格,同时加上的外挂式备胎,有着不错的气势,越野味道也更强。

2、 玩转移动端:除了上面说的高科技配置外,凯翼X3上还有一个名为icar的智能系统,共可以分为五大功能板块,分别是车联网功能,科技配置,语音控制系统,手机远程控制助手以及车内的智能助手。

只是智能系统的话,大家可能觉得不咋的,现在大部分车型都有配备。但如果能用移动端来远程控制车辆,不知道这样够不够科技呢?

icar智能系统匹配了一个App应用程序,可以远程控制车辆的开锁、上锁、空调通风、车窗和天窗开闭等,正好符合每天手机电脑不离手的年轻人心思。

总结:凯翼X3是一款不缺乏亮点的车型,外观内饰设计足够吸引人,科技配置配备齐全也颇有亮点,特别是手机远程控制这项功能,在同级中也算是很少见。假如可以不以品牌做对比,单看产品和价格的话,凯翼X3是有能力和市面上那些热门的SUV车型PK,所以怎样可以提升自身品牌认知度,是凯翼品牌接下来需要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凯翼X3
凯翼X3
指导价:6.89-7.5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7.5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