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做车界老中医 看扁鹊如何给汽车看病

2016年10月20日 10:28:49
分享到:
来源:58车

上中学的时候,我们都学过一篇文章叫做【扁鹊见蔡桓公】,说的是,蔡桓公病了,找来当世神医扁鹊来瞧病,但这个蔡桓公不是一个合格的患者,患了一种叫“讳疾忌医”的毛病。结果,从“疾在腠理”发展到“病入骨髓”,最终不治身亡。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不要等毛病变大,才想起医治。而今天,我们来讲讲,汽车是如何有病治病,没病防身的,而这还要从扁鹊说起......

汽车的质量把控其实和中医的治病防身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讲预防。新车在出厂前,经过流水线的制造,肯定会存在这样那样的缺陷,当然,经过先进的制造体系和工艺,这种缺陷已经成为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但这并不能成为讳疾忌医的借口。正是有质量把控这最后一道门栓把手,才能保证交到消费者手中的车是一台品质过硬的产品。而今天我们所讲到的“望闻问切”,正是车企在最后一道质检工序上,所应用的方法,我们也透过一汽-大众这个放大镜,来一窥一个负责任的汽车车商对待车品的严苛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