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次乘坐出租车的经历

2016年10月20日 10:56:00
分享到:

最近坐了两次出租车,两次都发生了点故事,于是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杭州的出租车经历

最近杭州出租车各种恶劣的宰客行为,实在是给G20之后的杭州瞄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上周末,小懂正好公务出差,身在杭州,有幸赶上了这次记忆深刻的“优质服务”。

周日下午,西湖美景让人惬意,小懂从西湖边上的凯悦酒店出发,打算前往机场。

小懂首先想到的是滴滴,在这个以阿里巴巴为首的互联网经济著称的城市,网约车一定是唾手可得的吧。

打开滴滴惊讶的发现,无论快车还是专车都难觅踪影,于是还是走出酒店,向酒店的门童约出租车。门童无奈的表现,现在打不到出租车,看到前面还有好几位同道中人都在焦急无奈的等待。于是我们就走出了酒店,希望到路边打车。

到了路边,看到停着几辆出租车,但司机们都是摆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都表示不打表,都表示去机场要200块钱,不讲价钱!

小懂气出一副要投诉的样子,但想着杭州政府还沉浸在G20的喜悦之中,不好扫人家的兴致。于是只好装作是一只乖乖的任人宰割的“猪”,上了出租车,在司机野蛮驾驶的晕车中奔向机场。

这时哪里还有西湖美景的半点美好记忆?

西湖边上的恶景

日本横滨的出租车经历

而国庆节休假之前,小懂身在日本横滨。晚上在居酒屋喝了几杯,在横滨美丽的“樱木町”散步之后,乘坐的士回到酒店。

司机是一位五十大几岁的大叔,穿着干净讲究,车子虽老,收拾的非常干净。看到我们是中国人,还尝试着拿蹩脚的英语打招呼,当看到小懂可以说日语,非常高兴的聊了起来。一次愉快的乘车经历,但这还没有结束。

小懂回到酒店之后,发现偶的Iphone6S手机丢到了出租车上,异国他乡丢了手机,看来要做好失联准备了。小懂心情短暂的晴转多云之后,也开始憧憬明天在电器店购买iPhone7的欢愉。这时屋子里的电话想起,前台MM告知我“是不是您丢了手机?出租车司机送回到了酒店前台。”

我深表感动,带上从国内带来的土特产糕点,打算下楼当面感谢司机,但司机大叔已经离开了。我将糕点送给了前台MM,表示感谢。对日本出租车从业人员的专业精神敬业态度深表感谢和敬意!

标准的日本出租车大叔

两次出租车经历,对比强烈,也让人思考。

国内的出租车行业正处在严重的低端化和边缘化的危险境地,而这一切是因为不规范的管理,不合理的商业模式,以及不敬业的从业人员所综合导致的。出租车行业不从自身找原因,那么必将成为一种让人痛恨的夕阳行业。

出租车行业的低端,给网约车很好的发展空间,毕竟出行是人们的刚性需求。但管理部门推出不断加码的网约车管理办法,真心要问:在不断做死网约车这一民心工程的同时,有没有想着大力优化出租车的服务水准呢?

唉,真是一种活人要被尿憋死的窘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