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东风风神/东风本田上调销售目标 好戏在后头

2016年10月20日 14:27: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对于每月汽车厂商给出的销量数据,很多消费者有不同意见,认为这只是车企的障眼法,实际上销量并没有那么好。的确,每月汽车销量和终端销量并不是一回事,终端销量才是经销商卖给消费者的实际数量。但是一个车企的销量到底怎么样,消费者还可以从车企的这些“小动作”看出来。

比如,上调年度销量目标。 要知道,每间车企的销售经理都是和大家一样,打一份工而已,没有一定的信心,是不会顺便增加销售任务的,不然年底清算的时候多难堪?所以,当你看到车企过了年中,或者是年底冲刺前突然上调了销量目标,那么一定程度上可以证明,这个车企今年卖得确实不错。

比如,今年的吉利东风风神东风本田

吉利+10万辆:

年度销量目标调至70万辆

吉利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调高销量目标了,早在8月份,吉利就发布官方通告:鉴于最近推出新产品销售的持续强势迹象,以及在今年余下时间市场对将推出新车型的初始良好反应,集团管理层团队决定将原定全年销量目标由600,000部上调10%至660,000部。

8月初就能够自信调高销量目标,吉利是有底气的。今年1-7月,吉利累计销售32.88万辆汽车,完成年度目标55%。吉利旗下几款产品,吉利新帝豪帝豪GS远景等车型都有优异表现,被寄予厚望的战略车型博越,在7月销量破万,也给吉利打了一记强心针。

来到10月,吉利发布9月销量成绩单。吉利四款车型齐破万,吉利单月销量首次突破7万大关,同比大增82%。其中新帝豪9月销售21121辆,在自主轿车中排名第一。远景销量破万辆,环比增长34%。博越9月销售14053辆,远景SUV上市首月销量达10056辆,经典车型和新晋小生的表现都如此给力,难怪吉利再次信心满满,上调年度销量目标至70万辆。

买车君短评

吉利今年推出新产品的动作频繁,博越、帝豪GS、远景SUV、博瑞行政版等车型投放在各细分市场,都引来不错的反响。好产品+好渠道+好营销,吉利的成功或许能够让其它自主品牌有所借鉴。

东风风神+1万辆:

年度销量目标调至13万辆

东风风神原计划今年达成12万辆销量目标,年初再次确立12.5万辆的目标,近日,趁着形势大好,东风风神再次调整销量目标至13万辆。与吉利动辄以5万辆为单位上调目标,东风风神的“小目标”确立是尤为谨慎的。

东风风神目前拥有轿车和SUV两大产品线,从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两大产品都有明显增长。东风风神1-9月累计销量达103012辆,同比增长41.9%。其中轿车累计销量达34732辆,同比增长45.3%;SUV累计销量达68280辆,同比增长40.2%。就连东风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全年产销也即将突破10万台。

东风风神爆发式增长的背后,三款车型功不可没。AX5刚刚在常州工厂下线,尽管前景看起来不错,但还不是风神背后销量的主力成员。东风风神的扛鼎之作还是AX7、AX3和新A60三款明星产品。尤其是AX7今年4月改款上市,不仅换装了更省油和动力更强的发动机,配置方面也全面升级,价格还下调至9.97万,性价比拔高不少,9月销量已超过7000辆,是东风风神背后的销量主力。

买车君短评:尽管东风风神销量有较大起色,但是现在还未实现扭亏为盈,距离2020年实现50万辆销量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东风本田+5万辆:

年度销量目标调至50万辆

年中就完成全年销量目标54.9%的东风本田,综合考量后也上调了销量目标,从45万辆调至50万辆以上。基于多款车型的热销,1-6月份,东风本田终端销量达到24.7万辆,两款SUV的热销以及新一代思域推出让东风本田有了高调上调年度销量目标的底气。

没想到,来到10月份,东风本田的涨势更加明显。东风本田前三季度终端销量超过40万辆,同比大涨47.9%,已经完成50万辆销量目标的80%以上!其中CR-V和XR-V的9月销分别为18786辆和14667辆,而大热的第十代思域也首次月销量破万,至此,东风本田旗下也有三款月销破万的产品了。

另外,东风本田旗下的哥瑞的销量平平,但是艾力绅销量逐渐有所起色,而被誉为最美两厢车的竞瑞也刚刚上市,东风本田冲刺年底,达成50万辆的销量目标应该不是难事。

买车君短评:明年CR-V将迎来换代,会进一步推动东风本田销售增长,而且东风本田在A级车市场也已经打开局面,以往靠一款车型打天下的日子已经过去,但余下几款产品的表现仍是平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