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凭什么月销2万台 2017款昂科威到底打的什么牌

2016年10月20日 15:22:08
分享到:
来源:卡爸玩车

早在2014年10月,昂科威28T以全能中型SUV的名号率先上市,全系标配2.0T+6AT+四驱系统,26.99万就有交易,一时间备受关注。随后昂科威又推出20T版本,将价格下探至22万以内,受众群体得以扩大,销量逐渐走高。直到刚过去的2016年9月,昂科威拿出了其目前最漂亮的成绩单,单月销量高达26448辆,同比增长82.2%,不可谓不强大。

就在昂科威取得销量新高的9月份,恰逢上市2周年前夕,上汽通用别克推出了2017款昂科威,对一款正处于“青壮年”时期的车型来讲,这无疑又是一支强心剂。新车增加3款新的型号,重新布局,2017款昂科威到底打的什么牌?

定位差异化,昂科威的优势在哪里?

定位精准的车型一般市场表现都不会太差,再加上品牌口碑好的话,往往会热销,若价格有优势,打造“爆款”的可能性就更高了。昂科威凭借横跨紧凑型和中型SUV的定价和车身尺寸,向上挤压汉兰达锐界等主流7座中型SUV的份额,向下又打压途观翼虎等高端紧凑型SUV,再加上越级的配置清单和车厢的豪华氛围,而且2017款新车又将入门价格下调1万,如此定调确实很讨巧。

品质硬不硬, 开在路上就知道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昂科威品质硬不硬,其实月均超2万辆的销量就可以说明问题,当下的消费者对选车这件事都精明着呢。

先看动力系统,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昂科威分20T和28T两个大类。20T采用前置前驱+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虽然只是1.5T发动机,但实际驾驶中发现动力表现并不差,160匹马力/250N·m在柏油路推动这台不到1.6吨的中型SUV其实很轻松,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基本上可以跟随你的想法升降挡,关键是油耗还低(官方6.6L,实际因路况不同会高1-2L),重点推荐城市普通用户选购小排量版本。

而28T则采用更大排量的2.0T发动机,动力也提升至260匹/353N·m,匹配更高效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标配四驱系统,这也是同价位难得的选择。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轮50:50、后轮左右0-100%间的连续分配,适合对越野路况有要求的消费者。此前昂科威连续3年征战“寰行中国”,涡轮+四驱就是它的制胜法宝,这也是昂科威敢于挑战高原地带的资本,要知道高原空气稀薄会导致动力急速下降,一般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都显得很吃力,但得益于涡轮增压的加持,昂科威可以从容应对。

至于昂科威的安全性如何?其实从昂科威出口美国市场就可见一斑。众所周知美国是对汽车要求最苛刻的国家之一,能够顺利出口美国,从侧面也反映出昂科威符合全球最高安全标准,产品品质有高度的保证。这一点从最近IIHS公布的碰撞测试成绩可略见一斑,昂科威获得 Top Safety Pick+评级,安全实力不容小觑。

2017款昂科威新增3款车型意欲何为?

销量的高低与市场的需求是相辅相成的,昂科威本身有着不错的“底子”,2017款新车的到来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迎合消费者需求。20T两驱技术型(20.99万)气囊、ESP等安全配置一样不少,但减少了天窗、自动头灯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舒适性配置,以此换来更低的价格,只为满足那些预算不多、对舒适性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试想一下,不到21万的价格就可以将一台热门合资中型SUV收入囊中,吸引力是很大的。

而20T两驱豪华型(24.59万)则是用来满足那些青睐豪华装备,但日常用不到四驱系统的消费者;相反,28T四驱领先型(25.99万)则优先满足重视四驱能力而对豪华装备不感冒的消费者。每一款新车各有侧重点,搭配更加合理。此外新车外观配色增加了玛瑙红,受众将延伸至女性群体。

另外,2017款昂科威科技配置升级。Apple CarPlay互联系统的加入让新车更具时代气息;Onstar(安吉星)也推出了第10代升级版,增加了稳定可靠的4G WiFi热点功能,允许同时7台设备上网,无疑是当下年轻用户的福音。

小结:

2017款昂科威打的什么牌?站在厂家的角度,重新布局,降低购买门槛,可以给产品带来新的活力;而作为消费者,我们也希望有更丰富的选择,寻求最适合自己的一款车。产品生产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博弈需要不断磨合和改进,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昂科威用3年征战“寰行中国”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通过性、耐用性与稳定性,IIHS最高安全评级认证了它的安全性,正是步步为营才有今天月均销量超2万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