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竞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就是要特立独行无拘束 悦纳VS竞瑞

2016年10月21日 09:37:52
分享到:
来源:58车

记得在前几年,“80后、90后”还是一个带有几分叛逆色彩并经常被调侃的标签,现如今这些年轻一代早已经踏入社会,成为各自岗位上的新生力量。“第一台车买什么?”也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即将面对的问题。如果你问他们对车有什么要求,外观时尚、内饰精致、动力强劲等等这些词汇都会脱口而出,想要征服他们非常难。尽管年纪不大,但也算是目睹了中国汽车近年来的更迭发展,所以他们对于汽车的要求自然非常高。10月18日,在同一竞争市场内,两款重磅新车分别登场,而两款新车正是瞄准了年轻购车群体市场,它们来自北京现代的全新车型悦纳东风本田竞瑞,它们究竟有多大本事来挑战这一市场呢?

为什么选择这两台车进行对比:1、同一天上市,2、同处于同一级别竞争市场,3、产品定位及潜在客户定位相同,4、悦纳&悦纳RV哥瑞&竞瑞四款车型形成两两呼应,而这样的关系恰恰使得这两款车型针锋相对。这两款车都是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都拥有极高的“颜值”。定位上两款新车也都瞄准了年轻购车群体这一新兴市场。颜值、科技配置、动力、品牌文化这些细节一个都不能少。

北京现代悦纳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让它也拥有一个六边形的大嘴中网。整体线条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感受;而东风本田竞瑞造型延续了CONCEPT B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梯形设计,充满立体感。此外,溜背式的尾部设计还配有扰流板,个性时尚。

【编辑观点】对于延续conceptB概念车造型而来的东风本田竞瑞,说实在有些造型太过另类,对于中国家庭来讲,无数案例都上演着“叫好不叫座”的剧本。相反,动感造型的北京现代悦纳,却中规中矩的大环境下,有着动感舒展的简约美,消费者买单率可能更高。

内饰方面,悦纳保持了现代一贯的细腻做工与人性化设计。宽大且充满立体感的仪表台与外观相互呼应,中控台偏向驾驶员偏转,打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座舱布局;竞瑞的内饰基本延续了哥瑞的整体设计,全新的双圆形仪表盘,并增加了行车电脑显示屏,突出实用简单的内饰风格。

【编辑观点】受制于家族化造型基因的绝对影响,北京现代悦纳内饰造型传承了Modern Elegance的内饰设计理念,整体氛围营造的不错。但相对于走触摸板、数字计时器风格的竞瑞内饰,多少缺了些点亮与个性。

配置对比方面我们挑选两款顶配车型进行对比。悦纳配备了盘式后制动器而哥瑞则是鼓式,同时悦纳还装备了胎压监测,而哥瑞配备的前后头部安全气囊为它在安全配置上加分;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悦纳表现更加出色,包括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有所配备。

【编辑观点】在科技配置一项,确实东风本田竞瑞遭遇了史上最严重短板,家族车系中都在使用的LaneWatch技术用在中国路况下,要不就是使用频密冗多,要么就是摆设级配置,失去意义。相反倒是配置了H-Band手环智能钥匙的北京现代悦纳更走实用路线,同时手环智能钥匙既完成了无钥匙进入的所有功能,又免去了随身必须携带钥匙的限制,同时还能够和健康智能穿戴设备一样进行时时监测,这一点值得点赞。

北京现代为悦纳搭载了卡帕1.4L和伽马1.6L D-C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以及同级竞品独有的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2Kw,峰值扭矩为150.7N·m,在同级别中表现出色;东风本田竞瑞搭载L15B系列“地球梦科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编辑观点】动力方面,竞瑞的1.5L发动机输出参数相对于1.6L的悦纳要高出一些,但受制于竞瑞匹配CVT变速箱的先天限制,在驾驶者追求动感驾驶响应及车辆需要急加速时,CVT变速箱的动作确实对于年轻人追求的“动感”来说稍显逊色。而匹配6速M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悦纳,无论在综合油耗上的表现,还是提速换挡响应等方面在对比中占据优势。

北京现代悦纳10月18日上市当天,就释放出了浓烈的年轻人购车信号,推出了“青春0跑计划”,0等贷、0月供、0利息、0交强险、0购置税,对于一台10万级的车型,这无疑是进一步拉近了购车梦想的距离;同天上市的东风本田竞瑞,目前在助推策略层面尚无任何动作。特立独行我想是两款瞄准年轻人购车市场产品都共有的品质,而对于无拘无束的购车行为,或许仅仅北京现代悦纳的青春0跑计划能够做到吧。

【点评】10月18日,我相信对于这两台瞄准年轻人的新时代座驾来讲都是一个大日子。北京现代悦纳以7.28-10.58万的高配置低价位杀入市场,同样看重新兴消费生态的东风本田竞瑞则以跨界掀背车的细分定位用8.99-12.79万的售价出场。悦纳携带更加动感有张力的设计、竞品级独有的科技配置、更加丰富的动力组合及更经济环保的油耗表现而来;竞瑞则运动、激进,将概念车型的另类造型演绎的淋漓。年轻派购车的第一选择,刚刚上市就能够嗅到浓烈的火药味了,在产品力日渐强盛的同时,或许只有特立独行的产品与无拘无束的轻松购车门槛两个条件同时达到时,才是使得年轻群体轻易翻牌子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竞瑞
竞瑞
指导价:8.99-12.7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2.7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