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活好的“老二”都是这样挑出来的!

2016年10月21日 09:52:2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买车难,买二手车更难!很多消费者对于二手车总有一种望而却步的心理。一方面在预算较低的情况下钟情于较高品质的车,而另一方面又担心被坑、误买了事故车或者水淹车。

之所以会选择二手车,主要不外乎两种情况,想在生意场上撑面子或在囊中羞涩之际想选购一款品质较高的车。那么顾爷今天就来说说如何选购二手车?吃吃定心丸再去买吧!

选定预购车型,逛二手车网站

买二手车可以直接跳过买新车的品牌比较环节,简单粗暴一些,自然是选择在各方面口碑不错的车,不仅如此还要确定好要哪个配置的车型。不要看了很久高配的,各方面都满意;到了实车查看时又嫌这嫌那的。再有就是不急于直接去二手车市场逛,现在的二手车网站一大堆,可以先在几个较为出名的网站上进行横向对比,确定一个较为适合的心理价位。

实地查看车辆,验证车辆信息

在网站上比对出合适的价格后,自然是到二手车市场去看了。选二手车就跟买房子一样,千万不能懒,要多跑几家,对比车商给出的价格。而有时出现价格悬殊太大,优惠太大的也不太值得考虑。之所以把验证车辆信息放在验车前,主要是不想浪费表情在一些来路不明的车上面。主要要看的是机动车登记证、VIN码,详细的信息核实放在确定入手时再做。

掌握验车技巧,亲自“验明正身”

来到了大家最为头疼的一件事了,验车。顾爷认为对于一个门外汉来说,分辨出车漆是否有补过和色差变化确实不易。所以主要看车身有无明显的凹痕或者刮花,具体操作就是站在车前、车后四个角的位置观察,这样能更加清楚地观察车漆有无刮痕。

看内饰更加能够判别出这辆车的新旧程度。在观察内饰的时候,可以看下仪表盘上的公里数,对比看是否有存在不相符的现象。例如出现车辆跑了5万公里,方向盘和换挡杆都跟新的一样;虽然有个别例外,但大多不真切。

车内的个别地方要特别留意,如安全气囊,如果安全气囊的新旧程度与方向盘的新旧程度不一致或者出现全新的安全气囊,可想而知,该车十有八九是事故车。还有安全带,将安全带尽可能地往外拉,观察久未露出的部分,看看是否有被水泡过的痕迹。

再者就是检查车架是否发生变形,将所有车门打开,详细检查下A、B柱及其链接部分的焊点是否清晰,车漆颜色是否一致。还有就是检查车门、门锁的螺栓是否有拆卸过的痕迹。打开发动机舱,检查螺栓有没有被拆卸过的痕迹。

最后一步当然是试驾了,试驾过程中听听有无异响。当然如果对于上面自己所作的检查没有很大底气的话,可以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来对车进行鉴定。

确定心理价位,详核车辆信息

对比了也实车查了,定下自己购买该车的心理价位,和车商砍价。当能以自己心理价位拿下该车时,就应该详细核查车辆的信息了。前面主要是为了避免遇到黑车,这一块是避免在一些手续上出现不必要的麻烦。除了上面核查过得证件,还需要检查购车发票、合格证、行驶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身份证明、交强险、车险理赔记录等。确认没有问题后,方可交定金购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