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将引入中国

2016年10月22日 08:12:13
分享到:
来源:58车

在10月21日下午举办的斯巴鲁新安全技术发布会上,我们通过官方获悉,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而首次搭载该系统的将是2017款力狮傲虎,这两款新车将于11月18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搭载该系统的车型相继进入国内。

据了解,2017款力狮和傲虎会成为在国内市场首次搭载EyeSight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包含了防碰撞制动系统、0-180km/h时速内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警报与提示(困倦和疲劳提醒)四大功能。

2017款力狮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在车头,其前格栅采用了深灰色处理,前雾灯边框为黑色喷涂,另外提供了全新款式的18寸轮毂。内饰方面,2017款力狮对挡把周围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挡把更加小巧,周围的空间也得到了更充分的利用。动力上,新车将提供2.5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提供全轮驱动系统。

2017款傲虎的外观改动并不明显,只是增加了前保险杠的车侧的装饰条,其18英寸轮圈则由现款车型的双色处理改为了深灰色喷涂。而内饰方面和2017款力狮一样,也是针对挡把进行了家族式设计。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有棕色打孔皮质座椅、象牙白色缝线、带有7英寸显示屏的娱乐系统、GPS导航等。动力系统提供2.5L和3.6L两款发动机选择。

什么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是避免事故发生,以减少伤害为目的的驾驶辅助系统。它就像可靠的驾驶伙伴一样,通过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来监测车辆前方的路况和车流信息。近似人类眼睛的立体摄像头,可同时识别视野内的多个目标(车辆、行人、自行车等),且除了距离以外,还可以对方向、高度大小等指标进行识别。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提前预知碰撞事故风险、减轻伤害、为安全驾驶提供支持,可根据车辆情况,实现“避免事故发生”或“减轻驾驶负荷”等两大方面的功能。具体来说,具备4项功能:1、防碰撞制动系统(PCB);2、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3、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系统;4、警报与提示功能。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中的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可以有效的避免事故发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发出警报,并可以主动参与制动,同时还能预防误操作引起的突然起步。此外,防碰撞制动系统(PCB)还能识别出车辆前方的各种车辆或行人等目标,并精确获得与各个目标之间的距离信息,对车辆或行人进行及时避让;

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能够显著的减轻驾驶疲劳——在拥堵路况下,该系统可正确识别前方车辆,实现自然而顺畅的跟随控制;

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顾名思义是为了防止起步操作造成的事故;

警报与提示功能——当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或注意力分散时,如果车辆发生摆动、偏离车道等情况时,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会发出警报与提示来通知驾驶员。通过以上4大功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有效减少追尾事故、涉及行人的事故发生率。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发展历程

斯巴鲁自品牌开创以来,就不断追求车辆的安全性能。在美国、日本、欧洲等世界各地的汽车碰撞测试中,均获得了最高等级的安全评价。其中,预防安全性能测试中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更荣获顶级评价。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核心——立体摄像头的开发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早在安全辅助理念尚未普及时,斯巴鲁就将摄像头作为先行技术进行了研发,可以说,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就是各种挑战中诞生的。2008 年斯巴鲁通过立体摄像头单体控制,构建防碰撞制动系统(PCB),最终将它命名为“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并将该技术在日本市场最先推出,2011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2012年进入北美市场、2014进入欧洲市场……斯巴鲁加快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脚步。

如今,为了带给中国的消费者更加安全、愉悦的驾驶体验,斯巴鲁将在海外备受好评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引进中国,2017款力狮、傲虎将作为首批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与中国车主见面。关于新款力狮、傲虎的商品信息、搭载EyeSight车辆的配置、价格等详细信息,将于11月18日(星期五)广州车展斯巴鲁媒体发布会正式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