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唉呀妈呀 辣眼睛快看汽车造型是怎么一步步变小鲜肉的

2016年10月22日 13:31:54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最令车企郁闷的榜单恐怕就是评上最丑车型。

网友们也是毫不客气,“辣眼睛”“历史最丑”等等形容词都用上了。

最丑跑车——光冈大蛇

一丑遮百好——2002款菲亚特Multipla

丑破天际的车屁股——旧款双龙爱腾

其实小D极少评价一辆车丑,顶多就是没那么亮眼,毕竟外观的东西见仁见智,造型也不是一辆车的全部。

但是按照大家现在天天用车的频率,你的外观要是不能让用户觉得好看,或是做到基本的看得过去,那确实就说不过去了,失去消费者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当然,现在的车大部分造型都算不错了,只是最初的奔驰一号也只是个马车一样的简陋造型,造型设计是怎么一步步演化来的?

世界上第一辆车,奔驰一号,是个马车造型↓

亨利福特的T型车推动人类进入汽车社会,但这车全是黑盒子造型

这里就得提到个关键人物,出生在美国的哈利厄尔,是他最早开始为消费者定制不同的车身,迎接着汽车造型个性化时代的到来。

也正是这位哈利厄尔创造了用油泥模型展示新设计给民众看的办法,再根据大家的反馈对设计进行修正,这就是概念车的起源。

当时的人们为哈利厄尔设计的凯迪拉克LaSalle而震惊,哎呦我去,汽车还能是这样的色彩,这样的造型,这不就是艺术品嘛!

鉴于哈利厄尔对汽车设计的贡献,他被认为是史上第一位汽车造型设计师,也被誉为“汽车设计之父”。

既然提到汽车设计,那就不得不提汽车设计的圣地——意大利。欧洲大陆的历史积累,加上最早进入工业社会,还有意大利的艺术氛围,种种条件下,意大利逐步形成了完备的汽车设计产业,都灵更是成了汽车设计之都。↓

构成设计之都的支柱力量里,菲亚特和法拉利并不是最重要的那个,最重要的是一个个的设计工作室,例如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Italdesign(意大利设计)、Bertone(博通)等。

其中,最著名的那个就是宾尼法利纳(下称宾法),它是最早,也是合作对象最广泛,最成功的设计工作室,最初以设计法拉利为人熟知。

中国品牌同样有过丑的不能看的岁月,但现在消费者买车颜控也使得自主品牌投入研发,拿出更好看的车型。而中国车变得越来越好看跟汽车设计圣地意大利确实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根据小鹿做设计师的朋友介绍,很多自主品牌都在意大利设有各种形式的“根据地”,以便能够更快更好地在这个汽车设计的超级市场得到自己的新车设计。

以自主品牌东南汽车为例,他们厂跟宾法就有深度合作关系,之前的一款颇受欢迎的紧凑型SUV,东南DX7就出自宾法设计师之手。这款大气却又不失精致感的SUV一时成了国内网友讨论汽车颜值的正面代表。↓

还有一款将在11月初上市的小型SUV,东南DX3也出自宾法之手,据介绍还是法拉利California的设计师亲自操刀的,帅气程度根本不用多说,看图就知道属于小鲜肉级别的。↓

可以看到DX3跟大哥DX7造型上还是有不少共同点,辨识度很高的大鹏展翅前脸,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等等,颜值上两兄弟都是同级车中佼佼者。

还要提到的是,DX3虽然定位是小型SUV,但是长宽高却达到了4354×1840×1670mm,已经跟RAV4等紧凑型SUV不相上下了。

但这样一款颜值高,块头大的新车,曝光的预售价却只是7.29万起。小D在这里要建议所有想买10万元内SUV的网友都可以等一等,等到11月初,考虑下DX3。

既然说到东南DX3了,小鹿之前也试驾过这辆车,那就再聊聊内饰、空间和操控感受好啦。(不是为了凑字数,不是为了公司奖金,不是为了给我们老大看,真心不是……)

上面图大家也看到了,DX3有双色车身可选,内饰也有双色版,例如下面的红黑内饰,营造出很运动时尚的感觉。高配车大部分手常摸的表面都是皮质或软性材料包裹,手感很好,还有就是,飞机发动机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也很帅气。

上面也提到过,DX3上市后会是同级尺寸最大的那个,空间表现自然不会差。试驾人身高183cm,前排空间后排空间都十分充足,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给小鹿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处肯定是同级最大。

DX3不仅发动机舱采用了很高级的全包围设计,开起来也很有高级感。三菱为新车搭载的1.5L发动机还做了针对性的调教,试驾的5挡手动车型,简单概括就是日常使用很好开。前后独立悬架的配置也是同级仅有,这对动态尤其是后排舒适度表现有不小帮助。

日常代步,因为排量小,需要出力,急加速的话,你得把转速踩到4000转以上,这个转速之下这套动力都是四平八稳的个性。另外,5个挡位限制了车辆高速巡航的表现,车速超过100km/h的话,转速会一直维持在3000rbm以上,这对噪音和油耗都有些影响。

DX3未来上市后还会有动力更强的1.5T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车型,这套动力因为这次没有试驾车,表现如何,咱们以后再聊吧。

配置给力同样是DX3的特点,除了中控屏,18寸轮毂(高配)、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新车还全系标配了十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系统,ESC、HDC等等全部都有,这点非常厚道,值得点赞。

东南DX3的详细配置表也提前贴出来大家看(点击放大),根据现在7.29-9.99万元的预售价,小鹿最推荐两款不同动力的旗舰型,因为全景天窗实在是个人最爱,割舍不掉。

最后的最后,根据小道消息,东南DX3真正上市的实际售价有可能比现在还要低哦,要买SUV的你可别错过这款有颜值,有实力的新车。

END

号外号外:DearAuto送车模啦!一等奖是东南DX7原厂车模,只要在本周内文章下方留言,获得最多点赞的最佳留言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