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爱车的好基友

2016年10月2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机油,爱车的好基友

随着温度的降低,季节的更替,不少车主开始着手给爱车更换适合低温天用的机油了。

流淌在汽车中的“血液”

机油就像是流淌在人心脏内的血液一样,能保证汽车发动机的正常运转,更能保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性能。那么合格的机油,需要起到那些作用呢?

1.润滑减磨

车辆内各个零件之间都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摩擦,摩擦就会造成磨损,而机油可以在两个摩擦表面间形成油膜,油膜会将两个摩擦的零件表面隔开,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

2.清洗清洁

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零件上产生的脏物,达到清洗清洁的效果。

3.冷却降温

机油能够将发动机中运作时产生的部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起到帮助冷却液冷却发动机的作用。

4.密封防漏

机油可以在有相对运动的零件之间形成油膜,提高密封性,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污染物进入。

5.防锈防蚀

机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

两款主流的汽车机油

 

矿物质机油

油品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并不会太好,容易因为性质不稳定而变质,降低它的性能。

合成机油

分为半合成机油与全合成机油,由矿物基础油和合成基础油通过科学、准确、精心的调配得到。具备相对更加纯净的油品质地,从而带来更优良的润滑清洁功效,性价比较高。

单纯比较的话,肯定是全合成机油最好。全合成的流动性上佳,拥有更加优秀的操控体验,不管是冬日冷启动还是夏天的耐闹高温性都非常出色,并且换油周期长,可以对发动机最大程度保护。

您也可以使用养车无忧网的自助保养功能,可以直接为您的爱车匹配原厂等级的机油哦!

车友yc_DCTT4TR6VTIW的保养片段

保养费用低,服务好,真的养车无忧!保养环境也非常不错,师傅很贴心,问这问那,非常热情,下次还是用养车无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