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索纳塔九来了 猜猜上市后会不会大降价

2016年10月24日 10:27:2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今年北京车展新车发布会上,北京现代用1800万的天价代言费用请来了权志龙,而且整个活动只亮相了3分19秒,不少吃瓜的群众就惊奇,北京现代是不是印钞机?

“大”制作掩盖不了惨淡的销量 北京现代当然不是印钞机,如此“大”制作,只是为了想提升一下整体士气。北京现代不仅用天价代言费请来明星撑场,而且也抓紧了新车的投放,在悦纳上市后,新款索纳塔九也紧随其后上市。

作为北京现代的高端车型,肩负起了塑造品牌中高端车型形象的重任,自上市以来就将竞争对手锁定雅阁凯美瑞这些车型,可惜最终市场表现低迷,自2015年发布以来就不断降价,到今年中旬终端优惠幅度普遍达到3万元左右,但销量依然惨淡,与对手还是相差好几条街,新款索纳塔九也继续担起提升士气的重任。

新车亮点不多

为了扭转不断下滑的局面,新车也是有一些看点的。在外观上,由于新款索纳塔九是一款年度改款车型,大体维持了旧款车型的几乎所有硬件设备,外观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做了改动。

车内的设计也维持了旧款车型的样子,不过,新车在保持原有配置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同级独有的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常规选装包的内容也有所变化,并针对中国路况强化了车载空气净化器。

但这不足以构成新车的有利条件,毕竟现在很多中级车型都已经装上有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只能说,新款索纳塔九有不被对手进一步抛离的资本而已。

虽然配置有所增加,但低配车型依然简配,18万的价格座椅调节还是手动就显得低廉。

变速箱问题留有疑问 索纳塔九卖不好的原因很难说清楚,从定位上、从价格上、从销售策略上都存在问题,不过最让消费者关心的是索纳塔九的动力总成上。

据不少车主反映,旧款索纳塔九在行驶时存在噪音大、底盘不扎实的感觉,还有,最大的问题是使用了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行驶过程中会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

新车依旧配备2.0L、2.4L以及1.6T发动机,1.6T车型依然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不知道是否与旧款一样继续使用干式的,厂家对此没有过多透露。

另外在动力上,由于1.6T发动机只是装配在中低配车型上,从此方面看,北京现代也有意将销售重点放在中低配车型上,但是与中配车型就装上了高功率发动机的对手相比没有优势,而且2.4L高配车型的动力与1.6T车型相比还有些差距,所以买高配车型的车主就要忍受被中低配车型虐的份儿。

买车君说

旧款索纳塔九终端优惠方面尽管很大,但是依然制止不了不断下滑的局面。从售价方面来看,17.48-24.98万元与旧款车型是一致的,但是否会与旧款车型有很大的终端优惠就耐人寻味了。

不过,在中级车这个级别,价格并不是影响中级车销量的主导因素,低廉的中级车从来就不是走量的车型,消费者更关心的是车型的总体品质。而奇怪的是,新款索纳塔九中作为最能代表整体形象的高配车型的动力总成比低配车型还低,这是让想买高配车型的车主相当尴尬的事。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新款索纳塔九在底盘、噪音、质量上有大的改进很难抱有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