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风行S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值得一看10万元的7座SUV

2016年10月24日 15:23:37
分享到:
来源:车迷荟

当七座SUV的标杆车型汉兰达还受限于产能问题而一车难求时,东风柳汽便乘着这股“东风”率先推出了旗下第一款七座SUV——东风风行SX6

东风风行SX6衍生自轿车平台,与早先上市的东风风行S500诞生于相同平台。从前脸看去,你能依稀找到一些S500的影子,或许这也是东风风行在为未来家族化的前脸做准备吧。

东风风行SX6的前进气格栅以横向线条为主,以镀铬饰条的框架结构与前大灯相连,且整个“前大嘴”一直衍生到了底部的牌照框处,乍一看还有点锐界的影子。

底部的雾灯同样与下进气格栅串联在一起,整个前脸的造型显得很厚重,会给人以硬派越野车的感觉。而且这样的感觉在走到侧面时尤为强烈,其离地间隙达到了195毫米,接近角为20度,比起市面上的主流SUV也毫不逊色,在通过性上也有了一定的保证。

另外,该车的侧面腰线通过一条浅色上扬的内凹线条呈现出来,给人以低调沉稳的感觉。车尾部分的造型则较为方正,其目的主要为了第三排能有更舒适的乘坐空间与保证后备厢的实用性。

不过,在尾灯方面,东风风行还是动了一番脑筋,用一根贯穿式的反光条把两侧尾灯联系在了一起。车尾下方安置银色防擦护板,与隐蔽式排气管组合在一起更增强了尾部的整体感。

东风风行SX6的轮胎规格为215/55 R17,使用的是优科豪马的静音胎。

相比硬朗的外观,东风风行SX6的内饰设计要显得温和不少,而且能看出内饰的布局方面有不少借鉴了东风风行S500的设计灵感。

比如三辐式方向盘和双炮式仪表盘的经典搭配便传承自东风风行S500,不过在新车上搭载了胎压监测以及外部温度监测的功能。

东风风行SX6的中控台在造型设计上选择的是简约风格,大面积硬塑材质的使用可能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的考量。

与东风风行S500不同的是,在这部1.6升顶配车型上,东风风行SX6上的8英寸可触摸液晶屏不再辅以两排按键,而是选择了触控式的功能按钮,这样做的好处是让中控区域的观感更简约大气

而在科技配置上,东风风行SX6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可视系统,中央扶手的杯座底部还内置了橡胶防滑垫,细节部分的处理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另外一键启停的按钮在这部车上也成了全系标配的功能。

相信大家都会对这款十万的7座SUV的空间表现充满好奇,确实,对于一款7座车型而言,乘坐空间绝对是这款车能否热销的重要指标。

东风风行SX6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60毫米、1810毫米、1790毫米,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其选择了2+2+3的座椅布局,在第二排中央提供了一条实用通道,这样即使第三排需要乘坐乘客,在上下车时也会变得极为方便。

据闻,东风风行SX6未来还会根据销量情况陆续推出2+3+2以及2+3的五座布局。并且得益于2+2+3的布局,第二排乘坐时的横向肘部空间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再加上第二排的前后位置可调整这一特性。

当四人出行时,后排两人无论腿部空间还是肘部空间都完全没有束缚,这在传统意义上的2+3车型上是无法实现的。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第三排空间的表现,东风风行SX6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首先,在进入第三排时,由于布局的关系,完全不用将第二排座椅翻倒,只需走过稍窄的中央通道后,便可从容地坐上第三排。

实际测试时,我们将第二排调整到合适乘坐的位置后,坐入两名1.81米的男士后也没有觉得腿部太过拥挤,而且得益于东风风行SX6较为方正的尾部设计,坐正后,头部离车顶尚有两指左右的空间。

相信平时举家出行时,第三排坐入一家三口完全不成问题。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在第三排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并不大,不过在第三排闲置时,将第三排收起后便可获得约400升的容积。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SX6提供的是一台产自PSA集团的代号为DFMB20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并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还提供了一台来自三菱的代号为4A92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

此次试驾的车搭载的便是这台1.6升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可能不少人要怀疑这样一台发动机在拉动一台7座SUV时是否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场面。事实上,我们的担心在时速逐渐提升至80公里/小时后开始显现。

即使深踩到4000转,时速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有大的提升,此时发动机的尖啸已经在提醒我们这毕竟是一台家庭使用的代步7座SUV,高速巡航并非它的强项。

比利时邦齐出品的CVT变速箱本身在平顺性上就有着较高的水准,且从1.6升的排量搭配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来看,厂商的目的也完全可以预见——更倾向于燃油经济性与平顺性的城市七座SUV。

如果想要更激进、更运动的SUV,或许这台东风风行SX6并不适合你;但如果你想要的是一台性价比高的城市代步、上下班接送小孩上学、偶尔外出郊游的7座SUV的话,东风风行SX6绝对能完美达成你的要求。

编辑观点

目前十万左右的7座SUV车型在自主品牌里屈指可数,东风风行SX6以轿车平台为基础,打造了一款具备良好舒适性与通过性的紧凑型7座SUV,在空间表现上亦有不少亮眼之处。如果未来在小改款上能够搭载东风集团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表现必将更上一个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风行SX6
风行SX6
指导价:5.99-7.69万元
1.6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69
中型SUV
1.6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