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侬好斑马” 荣威RX5智能互联系统深度体验

2016年10月25日 11:19:39
分享到:

核心提示: 荣威RX5作为上汽与阿里两大集团的“呕心沥血”之作,自7月中旬上市以来就获得极大的关注。靓丽的外观设计、强大的“品价比”,再加上背靠上汽、阿里两座大山,使互联网汽车的形象也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在云溪小镇的发布会上,智能语音控制、便捷的支付宝操作、人性化的导航等最新技术一齐亮相,使得荣威RX5所搭载的YunOS车机系统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为此,盖世汽车针对荣威RX5的智能互联系统进行深度体验。

在这个互联网大行其道的时代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部智能终端、一个手机App就可以解决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所有人都在被互联网大数据所包围,并且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而这一次,互联网之风也吹进了汽车产业,而上汽荣威Rx5作为新时代互联网汽车的先行者已经开始大步向前。

上汽荣威Rx5自今年7月初正式上市以来依靠亮丽的外观、超高的品价比以及互联网汽车的名号迅速抢占中国SUV市场,短短三个月时间销量订单突破五万台,使“物联网汽车”的概念落地生根。与此同时由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YunOS”车机系统其智能语音控制、便捷的阿里集团生态链体系、人性化的导航等技术使大家对这款新时代互联网汽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为此,盖世汽车针对荣威RX5的智能互联系统进行深度体验。对于购买Rx5互联网版本的用户来说,斑马智行App不再陌生,因为这款手机App是整个“互联网汽车”的精髓所在。作为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资公司推出的智能出行App,可以实现蓝牙钥匙、车辆远程控制、车辆状态查询、售后维修预约及互联网汽车相关的各类运营服务。

由于这次借到的Rx5属于试驾车型无法绑定个人手机号码,但是从目前各大论坛的反馈来看,App的易用程度很高。

进入驾驶室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0.4寸中控大屏和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两者可以实现导航、车内娱乐系统控制、以及车辆动态、状态实时监测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而这套系统真正的“玄机”在10.4寸的大屏之中。YunOS for car“真容”荣威Rx5之所以以“互联网汽车”为名号,其核心就在于阿里集团所开发的YunOS车机系统。启动车辆后中控屏幕会直接显示系统主界面,整个系统的UI设计更加类似于手机的操作系统,在底部可以看到车辆空调控制、360°环视等功能。

在车辆的设置的二级菜单中可以看到YunOS的版本等信息,并且可以通过车辆内部的4G网卡或者Wifi实现YunOS版本和地图等数据的更新。

在车辆设置界面,不仅可以控制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状态信息,还可以提供辅助驾驶、舒适便捷、驾驶习惯、车辆信息等功能,集合程度高。

而这些一切的一切只是冰山一角。高人性化的语音交互系统“侬好斑马,打开天窗!”

对于未来驾驶场景来说,语音交互将逐渐取代传统的按钮式控制模组,这样不仅能够简化操作更能保证汽车在行驶状态下的安全。语音开启天窗作为荣威Rx5的一个亮点,也打开了汽车语音交互的“未来之门”。而盖世汽车也做了一次主人翁试验了这一人性化功能。

荣威RX5语音交互系统的匹配工作做得很好,只有在驾驶员方向说出“你好斑马”的语音指令就可以实现车辆的语音控制、智能导航、娱乐影音的选择,保证了车辆的动态安全。在车辆设置界面的二级菜单中可以选择语音启动选项,提供语速、语种的便捷选择。并且该套语音系统也具备一定的AI功能,比如车内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通过唤醒语音交互界面之后,仅需说出“太冷”、“太热”系统就可以识别用户的需求从而做出相应的反馈,相当智能。高度集成的导航系统在7月6日杭州云溪小镇的现场发布会上,荣威Rx5导航系统所搭载来自高德的高精度地图,为大家展示了车辆水平高度的识别、极小误差的准确定位等技术,但是对于目前市面上的车机系统来说高精度地图显得有些多余,而YunOS系统已经做足了技术储备,这一点值得称赞。

而盖世汽车对于荣威Rx5导航系统的评价是:“高度生态链化”。想要制定导航路径可以通过两种方式,首先是通过整合语音交互系统驾驶员可以呼出导航界面,直接说出目的地就可以确定为目的地,整个操作过程完全不需要用手操作,并且语音识别率很高。第二种就是通过下载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导航,通过建立车机与手机的无线连接,实现手机发送指令实现导航,具体操作步骤如下:1、使用手机链接车机无线信号从而实现数据连接;

2、通过高德地图内部的车机遥控功能将手机输入的地址发送至车机系统;

3、车机系统会接收到手机发送的地址信息,点击确认后就完成了整个导航路径的设定,同样十分方便。

同时高度集成化的阿里集团生态链,可以在到达目的地之后自动推荐重点停车场和来自于大众点评的生活服务推荐,可玩程度非常高。

一番体验下来,盖世汽车对于荣威Rx5导航系统的评价是:“高度集成度且生态链化”。更加丰富的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时代大家更多地追求数据的互联互通,Rx5在车机系统主界面的选项中,道路救援功能集合了车辆的保养信息和道路救援功能。在详细菜单页面中,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车辆的保养数据以及各种耗材的里程信息。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斑马智行App或者车机系统预约附近的荣威4S店进行车辆的保养,真正意义上的无缝连接。

此次一并开发的还有斑马智行推出的道路救援服务,用户只需在车辆发生故障后点击道路救援的应用端口,就可以选择原厂救援或者第三方机构救援,从而实现非事故路段的燃料配送、电瓶充电、更换轮胎、现场抢修、紧急拖车和困境救援等服务。

体验到这里似乎此次对于上汽荣威Rx5的智能车机系统的体验活动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碍于目前国内移动通讯技术、商家联盟等服务商的现状,YunOS车机系统目前仅仅只开发了部分功能,还有很多类似于支付宝缴付停车费、路途外挂设备拍照、高精度地图实时导航、前装音乐电台类App等服务还在加紧的匹配中,未来想象力无限。小结:荣威Rx5作为新时代互联网汽车,亲民的价格、亮丽的外观、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及强大的互联网生态圈都成为其购买理由,尤其是互联网版本车型搭配斑马智行App展现出强大的实用性,为玩车一族提供了畅想的空间。与此同时未来移动终端的互联互通功能将成为主流,而汽车也将跳脱出人们对于交通工具认知,这一点上汽集团和阿里集团都清楚的意识到“互联网汽车”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深耕这一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