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众神车的改装

2016年10月25日 15:10:44
分享到:
来源:车迷荟

一台是PQ35平台的小众神车,一台是MQB平台的新晋快车,外加上西雅特品牌本就属于奥迪门派之下,这两位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隔辈人究竟各自绽放了什么样的精彩?

眼前这两台车非要找共同点出来的话,一个都是大众集团的产物,二个都是EA888的心脏,三个都是Unitronic的拥趸。

应该说两位车主都有点不甘沦为GTI、R20之流的普通神车党,得益于大众集团的枝繁叶茂,他们才有了“换汤不换药”的另类个性选择。

S3不用说,它是国内奥迪阵营中的第一位小块头性能车,或者说小钢炮,它快得有点离谱,这让它不得不面临被改的局面。

而Leon,当年引进国内的就是平民FR、FR+和性能Cupra三个车型,无论哪一台都有十足的改装潜力,并且高高在上的建议零售价下面都隐藏了巨大的让利空间,形成了Leon粉丝口中的超级性价比,于是他们把Leon跟GTI之间的差价都投入在了改装上面,国内Leon恐怕很难找到素车吧?

SEAT西雅特品牌在大众集团中属于奥迪流派,因此Leon的定位在同平台的Golf之上,S3之下。似乎汽车跟西班牙扯上关系就注定小众,你也看到,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内外设计,Leon都那么的与众不同,与众不同到绝大多数人无法接受……细想也真心不知道西雅特当初为何来中国,中国人再有钱再不懂车也不会不懂分辨美丑啊,这玩意儿这么丑还卖这么贵卖得出去就奇了怪了。

当然美丑不是定数,不同人有不同审美,我觉得稍微资深一点的车迷都不会觉得Leon过分丑吧?如此典型的西班牙纵欲风格实在难找第二家。要想在Leon的外观上动点手脚估计要花点心思和精力,它的外观改件不要说国内,国际上都没几件,只能以车身姿态跟轮圈弥补了。

车主选择了一套亮闪闪的多条幅CSB锻造轮轮圈,运动味道挺足的。另外车尾被改成了中出,加上前唇、碳纤维后扰流,看到了想不觉得它在挑衅你都难……

上文还说到引进国内的Leon有FR、FR+和Cupra三个车型,它们在动力上分成基于EA888平台的1.8T跟2.0T两个单,本文的主角也就是顶端车型Cupra则是2.0T的动力,也说过Leon的定位要高于Golf,于是Cupra自然要比GTI强,原厂输出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比GTI多出了11马力。

在各种被大马力武装的GTI大环境下,仅仅靠这11马力的动力和独特的外观想要成为被认可的个性派显然不太容易,实力才是硬道理。

车主找来Unitronic为其添实力,Stage 2 ECU,Stage 1 TCU,配合Unitronic进气套件和Milltek全段排气,现在有了280马力和440牛·米的输出,不说特立独行,能跟GTI大流们玩到一起是肯定的了。

再来说大众集团最新一代的神车S3(8V)。这台车自身的意义还挺多的,首先它是MQB平台的第一个产物,乍看MQB这个噱头对于具体一台车的车主来说没多大意义,但等后期该平台上的车型多了,也许你可以发现改件通用的优势。

此外这一代S3还是国内奥迪阵营中最小尺寸的性能车,他让小钢炮的选择又多了一种。

这可是目前大众集团名副其实的神车第一把交椅,2.0T发动机300马力输出、Quattro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4.9秒(S Tronic变速箱),这样的原厂数据够不够实力?

新一代EA888相比上一代有诸多改进,腹内有一套全新的活塞连杆,活塞插销、活塞环均重新设计,连杆的强度被加强。缸盖也换成轻量铝合金材质重新打造,具有更高的强度和耐高温特性。

整台发动机重量为148千克,相比上一代机器有5千克的下降,这让S3的推重比进一步上升。新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300马力,最大扭矩为388牛·米,并且最大扭矩在1800~5500转之间迸发,来得早,持续长,百公里4.9秒的加速成绩就是这么来的。

车主愣是把S3的“强大”变成了“恐怖”,同样出自Unitronic之手,Stage 2 ECU加上Stage 2 TCU,配合Unitronic碳纤维进气套装、MQB 四驱头段以及EA888中冷,如今它的新输出为最大功率397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动态表现你们就自己想象吧。

欧洲车跟日本车好像自始至终玩法就大相径庭,日系车友在一块儿玩都是,你什么涡轮?锻造没有?压缩比多少?几个压力?

而欧洲车友在一块儿是,你几阶?你几秒?确实,日系车玩家的细腻程度要高于欧洲车玩家,他们会更多钻研机械技术,于是看上去日系车的可玩性要远高于欧洲车。

而反观,欧洲车的快没有人能否认,车厂和改装商们也似乎很乐于在这方面做文章。不过貌似在国内这种跃进式发展的后市场大环境中,后者更符合国人的玩乐心态,想想也没什么不好啊,欧洲车开起来、玩起来省心省力,虽说少了很多玩味吧,但它也能带给你无限激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