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的这些配置,女人最爱

2016年10月25日 20: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TV

网络传闻女司机在马路上是神一样的存在,一众女司机当然表示不服,一言不合就说性别歧视!其实大家应该放轻松点来看,这只是代表很多女性驾驶者对开车这件事不敏感而已。

所以,设计汽车师真的比他们男票还体贴,为女性驾驶者设计出这些配置,方便她们的日常使用,女士们对这些配置也非常受乐。

化妆镜+化妆灯

女士们爱化妆,爱整理仪容,那是天性,所以主副驾驶都应该有化妆镜,无论女士自己开车还是坐副驾驶,都可以在车上化妆。另外,化妆灯一同搭配,那才是一个完整的配置!就算在光线不足的地方也能化妆了!

座椅下储物槽

女士爱穿高跟鞋,但开车又不能穿,车上就得配一对平跟鞋。这时候,又要方便,又要不占地方,鞋子摆放的位置就很讲究了。有些车型的设计想得非常周到,在座椅下方都设计一个抽屉一样的储物槽,就是用来放鞋子这一类杂物的,而且取出方便,又不占空间,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

电子手刹+自动驻车

手刹很重要,车停稳了就得拉上。但对于女士来说,有时候手刹的设计比较费劲的话,经常会因为拉不紧发生溜车事故。电子手刹的出现,让拉手刹这件事不再费力,而且,一些车上还搭配了自动驻车功能,车一停稳,自动就帮你拉上手刹,那些开车比较迷糊的女司机就不会怕忘了拉手刹了。

坡道辅助

很多女性不喜欢开手动挡,就是因为上坡的时候怕溜车或者熄火,技术不熟练的话,的确不好掌握。有了坡道辅助功能,对斜坡起步有非常大的帮助,它可以帮你将刹车保持一到两秒左右,这或许是车身电子稳定程序升级版的最常用功能吧!

并线辅助

新手女司机开车还没养成看后视镜的习惯,变道、转弯总是没有仔细看后方有没有来车,更不会观察后视镜盲区有没有车,结果就会把后车吓一跳,又或者常常遇到一些小意外。并线辅助可以让新手女司机培养观察后视镜和车两侧的习惯,减少这方面意外的发生,当然,后车的司机也不会受惊吓了。

全景倒车影像+前后倒车雷达+自动泊车

泊车时很多女司机的噩梦,每当倒车的时候都会显得手忙脚乱,要是旁边还有车再按下喇叭,她们更加停不好了。如果靠一般的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她们还是觉得不够,因为侧面、车头都没办法好好观察。于是,加强版的全景倒车影像+前后倒车雷达就是更好的选择,如果再不行,还可以上自动泊车,你只要控制前近、后退、刹车就行了!

自动大灯

个别女司机,有时候晚上连车灯都忘了打开,要解决灯光打开这种迷糊病,当然就是用这种最懒的方法,让车子帮你开关车灯,够贴心了吧!

手机导航

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快,也导致道路越来越复杂,除非是老司机,又或者经常跑的路,不然大部分人都是不认路的,而一些方向感不太好的女司机,更加不会走。车载的导航系统很少人会觉得好用,毕竟操作比较复杂,女士多半对这系统不感兴趣。可她们玩手机,反而没有太大障碍,操作更方便的手机导航是最适合她们使用的。

智能语音识别

很多女司机开车已经够她们忙的了,像开空调、听音乐这样的小操作,在行驶过程中更加没办法操作了。智能语音识别的出现,很好解决这问题,没办法分心去控制?对车子说一下,系统自己就会去完成操作,完全不用怕走神。

自动挡

刚才都说到了,手动挡的车,很少女士会喜欢,自动挡不用她们踩离合、换挡,也可以让她们开车更集中精神。

你男票或者你老公

不过,有一部分有驾照的女士,真心不喜欢开车,这时候你车上就得标配你的男票或者你的老公,不仅帮你开车,还会帮你搬东西,你就是老板!如果这两样都没有的女单身汪,给你两条路,一就是成为女汉子,二就是快点找对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