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洗车不知道下面几点的话就亏大了!

2016年10月26日 09:30:1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各大车友们一般情况下都会去当地的汽车美容店洗车。给自己的爱车洗个澡,让它变得光亮如新。但是,你知不知道在汽车美容店里,洗车也是有很多地方你需要注意的。一般情况下,你把车子的钥匙交给店员后就到休息室去玩手机了,那么这样你可能就忽略了很多洗车的细节了。

那么我们去洗车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呢?大师为你一一道来。

看天气预报

别小看这一小小的生活细节,如果你没关注天气就盲目地去洗车,那么一洗完车子,外面就下起雨来了,特别是在大城市里面,雨水中夹杂着很多灰尘什么的,一旦落在车子上干了以后,就会留下难看的“斑点”,看起来车子就像“千仓百孔”一样。所以,挑选一个晴天去洗车就显得很精明啦。

挑好时间

根据大师多年的洗车经验,洗车最合适的时间是星期三或者星期四的黄昏时段。为什么星期三和星期四呢?因为星期六日的话大家都休息,洗车的人也多,这时候是不适合的。星期一、二由于大家都在赶着上下班,交通堵塞,不见得有个好心情洗车,店里的师傅在这两天的工作也会相对不那么积极。周四和周五由于接近周末,状况和周一周二差不多,所以最好的洗车时间自然就是周三和周四了。偷偷告诉你:周三和周四师傅的工作状态是最好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嘿嘿嘿……

洗车前要检查

检查这一点非常重要。具体检查什么呢?首先是车内的储物柜和脚垫等等前排的储物空间,往往这些地方会遗漏下你的一些发票啊零钱啊什么的,把它捡起来放进随身的袋子里。因为洗车完毕在干车的环节中,店员会拖着强力的吸尘器帮你清洁内饰,一不留神就会把你的重要文件或者待报销的发票零钱吸走。

注意干车的毛巾

一般正规的汽车美容店干车都会有自己的一套程序,所以干车的毛巾也会按照类别分好。比如有专门擦车漆的,擦内饰的,擦玻璃的,擦发动机的,擦轮毂的……都有严格的要求。但是一般路边的洗车服务,就一个大拖把,就把整个车给“拖”完了,拖把里面的沙粒和尖锐物不见得每次都能冲掉,如果洗完后车漆表面留下几条划痕,那就心塞了。有一些美容店会使用上一次擦完没洗的毛巾帮你干车或者胡乱使用毛巾的情况,所以你需要留意有没有这种情况出现了。

可以要求店员做的服务

也许很多车友不知道美容店洗车是有很多服务可要求的,而且都不需要钱。你可以要求店员把你的脚垫彻底清洗一遍,还有你可以让店员帮你检查一下轮胎和胎压,看看轮胎周边有没有什么问题,可以让师傅帮你检查一下机油等等,这些常规的检查都是不要钱的。

在文章的最后告诫各位洗车还是要去正规的汽车美容店,这样子能够将自己的爱车放心交给师傅们。一般这种正规店家的洗车服务最贵就30人民币,不要为了省几块钱而让自己的爱车受到不应有的“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