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关注率低?这几款车实用个性还上档次!

2016年10月26日 09:56:0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留意销量榜的朋友就会发现在紧凑型车里面,朗逸英朗等车可谓长期占据前排位置,月销量都是轻轻松松3.5W以上。这些销量王在路上真可谓一抓一大把,热销车固然有可取之处,但也不是没有缺点。车除了是交通工具,也是展现你个人品味的载体,不想随波逐流的你,可以看看这些热度不太高,性价比却很高的车型。

一汽-大众-宝来

指导价:10.78-15.38万

都说大众爱用套娃脸,而来到新宝来,终于在外观上带来了一点新鲜感。中网采用了一条过的镀铬饰条,十分干练,全新的大灯造型搭配LED灯带元素,颇有一辆“小迈腾”的味道。侧面线条简洁,平直的腰线让车身的观感更加修长。至于车尾,别出心裁的采用了“V”型的切割,与“e”型尾灯浑然一体,既时尚又有较强的整体感。

内饰上依然是平直、干练的大众风格,虽然主要材料为硬质塑料,但高配车型中的木纹饰板和钢琴烤漆面板的加入,也让内饰的高级感增加了不少。中控的5英寸屏搭载了MIB信息娱乐系统,尺寸确实小,但常用的多媒体功能还是可以满足的。如果你和教授一样对大众风格的内饰比较认可的话,宝来的内饰也不会让你失望。

除了低配以外,中高配的宝来都采用真皮座椅,实际上为打孔皮+绒布面料的形式,透气性、防滑性和支撑性都很好,教授也很喜欢这种不同材料混搭的座椅。至于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取得两拳的腿部和三指的头部空间,其实已经不算局促了。

动力方面,宝来的自动挡车型为1.6L+6AT和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分别是110PS和131PS,1.6L的动力还是够用的,且6AT会比较平顺,实际上是不愠不火吧,而1.4T的车型就能带来更积极的动力响应,同时大众的这个DQ200双离合变速箱调校已经很成熟,只要你不是激烈驾驶,是几乎感受不到顿挫的。如果你觉得D挡的油门确实迟钝,那拨到S挡相信就能给你更过瘾的驾驶感受。

新宝来的底盘延续了大众的优点,紧致、扎实,处理颠簸的动作十分干脆,虽然有路感的反馈,但这些动作不会让乘客太反感,另一方面,新宝来的隔音降噪的性能也有所升级,整体更加偏向于舒适型家用车了。

教授总结

宝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是师出同门的朗逸,两车都是基于同一平台的兄弟,动力和操控方面都差别不大,只是朗逸在配置上会稍微领先,但实际多出来的前雷达等等配置还不一定值一万块,再考虑到一汽-大众向来不错的做工方面的口碑,所以想买一辆大众小轿车的话,不妨考虑一下价格更低的宝来。

东风雪铁龙-C4L

指导价:13.19-18.99万元

其实C4L的外形并不差,也算是规规矩矩的三厢家用车了。新C4L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中网的镀铬饰条与车标完美结合的同时也与大灯相连,前脸十分优雅。至于侧面,和旧款一样采用了复杂的线条,比较飘逸动感。车尾有一条粗镀铬饰条,尾灯当中也加入了“C”型LED灯带设计。

至于内饰,造型十分饱满,如方向盘、中控台、副驾前方的位置,都采用一些比较圆润的线条,喜好与否就见仁见智了。材料上主要还是塑料,但做工相当不错,不会给人廉价感。除此以外,新C4L采用了全新样式的换挡杆、同时加入了电子手刹,新增了驾驶辅助系统和座椅加热等功能,配置上更加紧贴潮流了。

座椅有采用真皮或皮织混搭的包裹,造型也符合人体工程学,填充厚实的座椅还是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空间方面,身高171cm的体验者在后排能有两拳有余的腿部和三指的头部空间,说不上十分宽裕,但除非特别高的人,否则坐起来都不会觉得压抑的。

动力方面,新C4L采用1.2T发动机取代了以往的1.8L发动机,而1.6T版本则得以保留。变速箱方面依旧是6AT或者5MT,十分成熟稳定的搭配。1.2T的马力能达到136PS,而且扭矩方面甚至比1.8L还要出色,前段的加速十分有劲,只是100km/h以后就开始缓和下来。在低扭更加出色的情况下,1.2T已经完美取代1.8L,日常代步绝对足够。

相信大家都听闻过法国车对底盘调校颇有心得,确实如此,C4L的底盘偏向舒适,路过颠簸的时候能够把震动充分的吸收,传递到乘客的动作已经比较温柔,再配合宽大柔软的座椅,教授觉得作为家用车来说,C4L的舒适性是十分优秀的。

教授总结

C4L的定价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要略高,虽然它的动力和舒适性都不输同级对手,如果价格能够再减少个1.5W,相信竞争力会大大的增强。如果单看14万这个价格来说,同价位的C4L在动力、配置上都优于卡罗拉,再加上一直口碑极好的底盘调校,C4L其实在这个价位来说很值得考虑。

广汽本田-凌派

指导价:10.98-14.98万元

如果你想要一辆造型大气,又不能够太老土的车子,那凌派会很适合你。前脸为宽镀铬+大嘴的中网,配合与中网一体化的LED大灯,凌派的气度就更像一辆中型车了。侧面线条缓缓上提,让凌派看起来更加年轻和更有冲击力。而车尾的造型则比较饱满和简洁,配合线条依然有不错的层次感,认真看也发现它有几分雅阁的神韵。

内饰上,其实教授第一眼关注的是那颗红色的启动按钮,真的蛮带感的。内饰的造型是不规则的,略偏向于驾驶员的一侧,采用了大量的哑光材质作为内饰面板,质感也确实很不错。Honda Connect系统的加入让多媒体系统更加好玩了,另外,本田特有的LWC盲点显示系统也是一项比较实用的配置。

至于座椅的材料,就没有欧洲车那么“任性”了,除了顶配为仿皮,其他的车型均配备了织物座椅,抛却廉价感不提的话,实际上座椅还是十分柔软舒适的。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能有两拳的腿部和三指的头部空间,不是很宽裕,但对比同级对手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

动力方面,凌派全系搭配1.8L i-VTEC发动机,变速箱则为5MT或CVT,最大马力达到136PS,虽然不是招牌的地球梦发动机,但这套动力系统并没有让教授失望。整车的行驶表现十分轻盈,油门也比较灵敏,这个动力足够我们在市区游刃有余的行驶,同时本田成熟的CVT在平顺性方面已经无需置疑了。不谈驾驶乐趣(毕竟是CVT)的话,教授对凌派的动力是十分满意的。

底盘虽然是扭力梁后悬,但经过调校后在舒适性方面有很好的表现,悬挂能够吸收大量的颠簸,整体的表现为柔软之余又十分稳重,高速行驶时也能有比较稳定的车身姿态。转向手感轻盈而不会很“虚”,对于凌派,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能获得很好的舒适性体验。

教授总结

凌派的定位处于锋范和雅阁之间,主要对手还是卡罗拉、朗逸等车,也是同级别少有的配备了1.8L发动机的车,在今年这个小排量免购置税的政策下,确实有点吃亏。撇开这些不说的话,1.8L的动力实际上会表现得更加从容,高速行驶时烦人的发动机噪音也会有所缓解。如果不介意那几千块钱购置税的话那凌派其实很值得购买。

东风日产-骐达

指导价:9.99-13.49万

骐达在做工和质量方面都是很不错的,就算现在在路上,也不缺乏第一代骐达的身影,可惜动力系统及外观都不够“man”。新骐达也采用了日产家族的V-motiong设计语言,前脸的造型变化最明显,V型的镀铬与引擎盖的线条相连,还是颇动感的。至于侧面和车尾,整体还是熟悉的味道,回力标造型的尾灯也是增加了一点运动气息。

内饰还是使用对称式的设计,布局上变化不大。采用了双缝线的工艺,同时上方采用了搪塑材料,在做工和用料这一点,骐达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全新的7英寸触摸屏除了常用功能以外也支持Car play功能。骐达的内饰虽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却十分实用,这也是教授比较欣赏它的地方。

骐达的大部分车型均配备织物座椅,填充厚实且带有韧性,是典型的日产式沙发,舒适性很好。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后排也有两拳的腿部和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也算是比较给力的空间表现了。

动力方面,骐达全系搭载了1.6L自吸发动机,变速箱为5MT或者CVT,这个动力搭配也算是比较经典的,最大马力为126PS,整个参数上并不差,实际表现在中低速的时候动力还是比较轻盈,可是一旦超过80km/h,发动机噪音就开始明显,提速也比较吃力,这也是小排量汽车无法避免的了。

底盘的调校和旧款车型有所不同,支撑性方面有所增强,但还是保留了一定的韧性,以保证乘坐的舒适,处理小颠簸的时候还是比较从容的。至于指向方面,并不会模糊不清,手感轻盈紧致,驾驶起来比较容易上手。

教授总结

早期两厢车比较火的主要是高尔夫、福克斯飞度、骐达等等,而近年来骐达的销量也不太火,这和它多年来变化不大的动力系统有一定的关系,即便如此,骐达的做工、空间摆在现时来看也是十分实用的一款家用车。

教授观点

卖得最多的车,不一定就是最好的车,文中提到的几款车型,虽然在销量上屈居人下,但自身实力却并不比“销量王”要差,按教授说,与其为了跟风而跟风,倒不如找机会试试教授推荐的几款车,你会发现原来还有更多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