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小客车指标将减3成 中签率1136人比1

2016年10月26日 14:59:0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北京摇号多年仍未中签的同志们,没关系,坏消息又来了!

“为缓解交通拥堵,预计到2020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达630万辆。”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25日出席公开会议时表示。这就意味着,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北京机动车指标将下降到每年10万辆,相比当前年指标数量减少了三成。

同一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公布了10月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率再创新低,中签率仅为0.132%,相当于754个人中只有一人能中签。以此推算,假设到2018年参与摇号总人数不变,中签率将变为0.088%,每1136人将有1人获得购车资格。

按照《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年)重点任务分解措施》规定,北京明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从而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这也意味着,从2018年到2020年3年内,北京机动车每年将以10万辆的速度增长,总量为30万辆。此外,周正宇透露,治理交通拥堵将从行政手段向经济手段转变,同时以科技手段支撑。

周正宇称:“小汽车的高比例使用带来了交通拥堵。目前小客车出行比例仍然在各种交通方式中占比最高,达到32%。”另据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小客车(含出租车)出行比例将被控制在25%。

在燃油车、新能源车指标的配比方面,根据2016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个人5.1万个、单位3000个、营运6000个)。

早在今年8月份,本年度所有新能源指标已全部被抢完。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6年2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981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这也就是说,今年仍将有3981位个人新能源指标申请者“捡漏”获得指标。

另据介绍,2017年,北京新能源车摇号指标为6万辆。2018年至2020年,新增机动车指标会下降到每年10万辆,在新能源汽车指标逐年上升的趋势下,普通小客车指标将进一步缩减。

快评:一方面,雾霾等环境问题加重,作为排放源之一的汽车面临着被缩减总量的局面,与此同时,高峰时期的交通拥堵更加严峻,给市民、相关部门带来巨大困扰,限号出行成为常态化措施。另一方面,路面交通拥堵、地下交通拥挤使公共交通体验不佳,让还未拥有私家车的市民期待中签,渴望得到更舒适的出行方式,摆脱出行难题。

现在来看,这两方面仍然是矛盾点,如何解决这一难题仍在考验着我们的相关部门。(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