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更要提防假车件

2016年10月26日 20:25:55
分享到:

根据相关的调研报告得知,30%的车辆故障原因是由于消费者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70%的原因则是由于汽车零配件的质量和装配技术等问题引起的。同时在近3年的交通事故中也发现,超期股役的汽车占41.2%,使用伪劣零配件的占13%。由此可见假的汽车配件危害巨大!

假冒的汽车零配件其实和正品的汽车配件在外形上相差不大,但在内在质量和性能上相差悬殊。假如车主在不知的情况下给自己的爱车装上假冒的汽车配件,那么会给车主造成极大的伤害。轻者返厂重新修理造成经济损失,重则危及生命安全。

很多时候车主在维修汽车时,只负责付款而不会全程盯着修理工更换配件。如果是正规的4S店或者修理厂还可以放点心,如果是小修理厂最好盯着点,小蘑菇这里传授大家几招分辨假车件的绝招,大家可以检验下汽车配件的真伪!

第一招 看包装

原厂的汽车包装质量好,拥有规范统一的标准规格,真品包装盒上字迹清晰,套印色彩鲜明。应该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注册商标、厂名、厂址及电话号码等,有的厂家还在配件上打出自己的标记。进口件还要印刷授权人、经销商等特殊标记;“副品”件上厂名、厂址、商标标码就完全不同“正品”件;“假货”包装标识印刷粗糙、“掉牙露口”。名牌产品往往使用上好的纸张、纸盒内另有塑料纸袋、纸盒开口处用透明胶带或几滴胶水粘连。纸盒、胶水的质量和图抹工艺差的可能是假冒产品。

第二招 看配件表面

正规的汽车零配件表面有着显著的特点,不仅铸字十分的清晰,而且表面光泽。还有一点往往越是重要的汽车零配件,其精度越高,保护措施也就越严格。选购时若发现零件有锈蚀斑点或橡胶件龟裂、失去弹性,或轴颈表面有明显车刀纹路,应该退换。

第三招 看配件的证件

人有身份证可以验明正身,配件也有自己的“身份证”。往往一些重要的汽车配件,特别是总成类,像起动机、分电器、发电机等,出厂时一般带有说明书、合格证,以指导用户安装、使用和维护。

第四招 看是否遗漏小件

看总成部件是否有小部件缺失。正规的总成部件必须齐全完好,才能保证顺利装配和正常运行。一些总成部件上的个别小零件若漏装,将使总成部件无法工作甚至报废。

第五招 看胶接零件有无松动

一些胶接件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零件组合成,零件之间是通过压装、胶接或焊接的,它们之间不允许有松动现象,如油泵柱塞与调节臂是通过压装组合的;离合器从动轮与钢片是铆接结合的,摩擦片与钢片是铆接或胶接的;纸质滤清器滤芯骨架与滤纸是胶接而成的;电器设备的线头是焊接而成的。选购时若发现有松动,应予调换。

第六招 看装配记号

正规汽车配件表面是刻有装配记号的,经常提到的正时齿轮记号、活塞顶部标记都是所谓的装配记号,用来保证机件正确安装,若无记号或记号模糊则无法辨认,将给装配带来很大困难,甚至装错。

第七招 看配件运转的灵活性

针对一些靠转动工作的部件,在选购时应检查部件转动的灵活性;像选购滚动轴承时,应该一手支撑轴承内环,另一手打转外环,外环应能快速自如转动,然后逐渐停转。若转动部件转动不灵,说明内部锈蚀或产生变形,不要购买。

第八招 看有无变形

汽车配件往往由于制造、运输、存放不当等原因,丰常容易变形。下面小蘑菇教给大家一些检查的办法:针对轴类的汽车配件只需要在玻璃板上滚动一圈,看配件与玻璃板贴合处有无漏光来判断是否弯曲;选购离合器从动盘钢片或摩擦片时,可将钢片、摩擦片举在眼前观察其是否翘曲;在选购油封时,带骨架的油封端面应呈正圆形,能与平板玻璃贴合无挠曲;无骨架油封外缘应端正,用手握使其变形,松手后应能恢复原状。在选购各类衬垫时,也应注意检查几何尺寸及形状。

小蘑菇希望这些防伪技巧可以帮助大家辨别假冒伪劣产品,降低日常维修车辆的成本,同时为爱车和自己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呼吁大家严厉打击不良修理厂和配件商,防止恶劣配件走进市场从而扰乱汽车后市场秩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