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西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测试东风日产西玛 日产品牌的运动哲学

2016年10月27日 09:01:17
分享到:
来源:58车

提到东风日产想必大家对该品牌营造的舒适性轿车或是SUV都印象深刻,其实日产也是一个造起运动型车很擅长的品牌,我们这里暂且不说纯粹的驾驶机器GT-R、370Z等,其自家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很多车型都可以与运动挂钩。今天我们测试的正是一台来自日产之手的运动型豪华座驾——西玛。定位上,西玛高于天籁,并且比天籁更强调运动性。这种感觉有点像一汽大众迈腾和CC,一个主打商务,另一个主打运动,形成了自家品牌的很好互补。由于此前我们曾对这款车进行过较为深入的试驾体验,本文我们重点针对它的性能部分进行测试,通过专业的数据带大家了解东风日产西玛性能表现究竟如何。

在对这部车进行详细的评测之前,我们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其中涉及很多方面。而之前涉及过的内容,本文便不做重复性描述,我们重点针对该车的动态驾驶和性能测试部分展开介绍。

日产西玛是和日产天籁共享平台的产品,但西玛的定位非常明确,日产西玛主打运动与豪华,在整个车型的定位上要比天籁更高。因此你能够从西玛车型上看到天籁所没有的极具奔放的线条设计,科技配置则比天籁公爵还要更加饱满,让人对这部车有着十足的兴趣。当然既然标榜运动,那就要彻底的融合一些跑车基因,外观方面比如悬浮式车顶设计就很有GT-R的感觉,也是让人能够一下子就记住它的外观特征。

西玛对于内饰设计的把握则显得更趋于传统,不过你也能够很好的分辨它与现在市面上的日产车型有着很大差异,这种差异不仅是体现在设计上,它还存在于科技配置以及做工用料上。甚至我在与这部车几天相处下来,发现它已达到了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高度,如果抛开日产logo以外来品味这部车的话,你会觉得它是出自日产之手么?

关于东风日产西玛性能部分亮点汇总:

1.前悬挂下摆臂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以进一步降低了簧下质量,增加车辆底盘的动态响应速度。

2.同级最大尺寸轮圈,搭配普利司通搏天族RE050A高性能轮胎,抓地表现优异。

3.搭载KYB高性能运动避震器,弯道支撑表现更出色,动态响应速度更好,同时也降低了走烂路时弹簧的二次震动,底盘整体感更高,舒适度有一定提升。

4.车辆提供有高刚性的稳定杆,使得车辆过弯极限更高,姿态控制更好。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上日产西玛搭载了一台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这款发动机将不会被国内引入销售。国内版的车型是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就是现款天籁上的那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提供186马力,最大扭矩为234牛·米,动力水平表现中规中矩,调校方面日产也做了针对性升级。

性能测试部分:

0-100km/h加速测试:

东风日产西玛0-100km/h加速测试最终成绩为9.12秒,这对于一部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而言表现还算理想,但对于一部标榜运动性能作为自己主要卖点的车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过于中庸,尤其是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中级车都已采用2.0T动力的前提下,西玛想仅凭借这套动力抢占市场有些力不从心。而好的一面是,这套动力系统动力响应极快,尤其是起步阶段,全开油门甚至达到了0.7g的水平,虽然中后段加速趋于平缓,但配合CVT变速箱有着很好的平顺性。可以说,高平顺性以及优异的响应速度是西玛的加分项,而动力相对薄弱且单一是它的短板。

100-0km/h制动测试:

通过多次测试,日产西玛的最终100-0km/h制动测试成绩为38.9米,这一成绩好于同级别绝大多数车型,并且反复全力制动之后,刹车没有出现任何热衰减现象,同时,车辆的制动姿态抑制得很好,当然这得益于其偏硬的悬挂设定。

车辆实际道路驾驶环节:

日产西玛在整个动力方面提供了2.5L自然吸气放机,从参数表现和我们的加速测试成绩来看,该发动机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动力优势,不过它却与一台CVT无极变速箱相匹配得非常的默契,让它在加速的过程中有着非常直接的动力响应,平顺性也是尤为出色。这对于一部主打运动的车有些不符,不过从家用车角度出发这种做法很切实际。

底盘方面,日产西玛采用前麦弗逊、后梯形控制臂独立悬挂。另外,其前悬挂下摆臂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以进一步降低了簧下质量,使得车辆动态响应速度更高,高速稳定感更强。车辆的底盘设定也是属于偏硬的调校风格,虽然在舒适性方面并不会像天籁来的那么极致,但却使得车辆的侧向支撑来得更加出色,在弯道中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编辑点评:

日产西玛是一部标榜运动与豪华兼顾的轿车,通过我们的测试与试驾,也能够明显感受到这是一部有着很优秀运动底子的车,高级的底盘系统,出色的转向系统以及高规格的轮圈和轮胎都印证了这一点。但日产西玛在运动性营造方面也有缺失,同天籁同样的动力系统让它没能与天籁拉开本质的差距,9秒开外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它有点对不住这么优秀的运动底子。不过如果从家庭用车角度考量,产品的豪华度,出色的性价比优势让它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西玛
西玛
指导价:23.48-26.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48-26.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