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神车大众途观力推丝绸之路版 将要与谁决战

2016年10月27日 15:06:28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途观丝绸之路版把入门级价格下探到20万以下,为四季度冲量做足了准备。途观这次变招,很显然为其在合资SUV的年度最强者之争中又赚足了筹码。

如果称大众途观为合资SUV的第一神车,恐怕很少有人会有异议。上市6年多以来,途观连续蝉联合资SUV销量冠军,销量早已突破百万辆大关,保值率也连续5年夺得第一,神车称号绝对实至名归。

车透君在车透社后台的众多咨询中发现,在全新换代途观到来之前,神车如何保鲜,成了大众粉心中的一大期待。

而这似乎难不住一向嗅觉灵敏的上汽大众,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途观又出新招,推出了丝绸之路版车型。9月29日,途观丝绸之路版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新车搭载28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风尚版和自动舒适版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是19.98万元和22.58万元。

在考量新车性价比之前,车透君想来先说道说道这一命名。

一改途观现款的“风尚版”、“舒适版”、“豪华版”、“旗舰版”等命名方式,上汽大众途观此次“丝绸之路版”的命名确有深意。

你若是看过共24集的纪录片《途观——丝绸之路》一定知道,上汽大众途观车队自2014年起已经连续三年踏上重走丝绸之路的征程,在西行万里的旅途中,途观车队也将“途有境,而观无垠”的品牌精神镌刻在了美丽的丝路上。

也有网友说,这其中还暗含着“张骞出使西域”之意,是穿过西域去Tiguan的老家德国迎接全新途观。好吧,网友的想象力确实好丰富。

车透君的观点是,此次途观丝绸之路版的上市,不仅展现了上汽大众以更节能环保的汽车技术回馈社会的决心,也以更具性价比的车型挺进紧凑型合资SUV的细分市场。

言归正传,接下来谈谈产品力和性价比。

途观丝绸之路版在整体外观设计上改变并不大,仅在细节配置上进行了提升。

风尚型车型标配了氙气大灯,提高了照明效果;配备了17吋劲感铝合金轮毂,视觉观感更佳。在实用性配置上也有不少变化,比如增加了前排中央扶手箱、后倒车雷达、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等等,显然更具人性化了。

舒适型车型则将原本需选装的全景天窗标配了,要知道这也是国内消费者呼声最高的配置之一,既能提升档次感,还能增加车内采光,并减轻长途旅行的疲惫感。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的提升也有目共睹,增加了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行驶安全得到更高的保障。

除了增配之外,动力系统更是一大亮点。

途观丝绸之路版换装了最新的EA211系列280TSI(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50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新车充沛的扭矩丝毫不亚于上一代EA888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环保和燃油经济性上却要更胜一筹。

结合所匹配的传动效率更高的DQ250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搭载的SSR起停节能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加上可享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补贴,能节省近万元;而贷款购车的话,还可享受2年零利率、购车赠5000元保险的优惠福利。

经过一番仔细的研究,车透君认为,途观丝绸之路版通过将1.4T小排量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完美融合,在增配的基础上,明显降低了途观自动挡车型的价格门槛,其性价比优势因此大大加分。

若将途观丝绸之路版横向对比合资SUV最强对手昂科威,也不难分出高下。

先拿途观丝绸之路版风尚型对比昂科威技术型,途观丝绸之路版风尚型多出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车顶行李架、氙气大灯、前雾灯等功能;而昂科威则有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以及LED日行灯等。但结合价格因素,途观丝绸之路版风尚型要比昂科威技术型便宜了1万多元,综合实力更强。

再拿途观丝绸之路版舒适型对比昂科威领先型,前者拥有着更高端也更灵活的座椅功能,安全配置也更丰富,比如多出了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以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功能等。综合配置差和价格差,途观丝绸之路版的性价比同样更胜一筹。

而途观丝绸之路版把入门级价格下探到20万元以下,显然也是为四季度冲量,做足了准备。

事实上,目前SUV市场绝大多数的产品,都以途观作为直接对标,但却鲜有产品能够真正影响到途观的市场地位。而途观这次变招,很显然将令途观在合资SUV的年度最强者之争中又赚足了筹码。最终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