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旅行车是下个潮流?这些品牌扎堆

2016年10月28日 11:02:1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说起跨界旅行车很多人可能不是非常了解,概念也很模糊。在欧洲国家,每逢节假日大部分人都会开车出门旅行,顺便拖着一个游艇或者移动帐篷之类的大件。不过由于普通轿车底盘太低,通过性不好;大SUV过于笨重,油耗非常高等缺点,当时的汽车市场急需一款综合两种车型优点为一身的车型。

1994年间斯巴鲁在第二代力狮车型的基础之上打造了一款全新车型——第一代傲虎跨界旅行车。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跨界旅行车也越来越多。网通社在对各品牌产品计划梳理后发现,今后两年将有大批跨界旅行车在国内推出。其中包括豪华品牌奔驰沃尔沃,以及更加平民化的大众品牌等。

将在明后两年上市的全新跨界旅行车盘点

豪华品牌

奔驰全新E级All-Terrain跨界旅行车是一款基于第九代E级旅行版打造的衍生车型。新车加装跨界套件,不仅让整车风格看起来野性十足,在实际操控感受上也有明显变化。全新E级All Terrain将四轮驱动系统作为全系标配,同时还配备空气悬挂系统,动力和通过性都有很大提升,新车有望在明年引入国内。

奔驰C级也有望推出一款跨界旅行车,此前海外媒体绘制了一套新车的假想图。 在外观设计新车整体延续奔驰C级旅行车的构造,在细节方面,粗矿的黑色轮眉和小幅调整的前脸更具力量感。此外,新车有望延续C级车型的动力总成,并在部分车型上搭载四驱系统。

沃尔沃的V90 Cross Country也是一款跨界旅行车,在造型方面与V90差别不大,前脸部分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没有变化,相比三厢车而言,Cross Country车型在配备“雷神之锤”大灯更显“北欧范儿”。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采用内凹造型,中网横向尺寸有所加大,这些沃尔沃最新家族式设计均得到保留。

更加平民化的大众品牌

今年10月13日,一汽-大众C-TREK正式定名蔚领,与进口车型蔚揽同属“蔚”字辈。不过蔚揽是地道的旅行车,在拥有旅行车身段的同时也具有跨界车素在内,新车也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跨界车型。整车的设计采用全新理念,并强调关注于旅行和自驾体验的用途。

或许消费者会觉得跨界旅行车是比较小众的车型,开出去没有面子。其实跨界旅行车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车型,它的全能给予轿车版的操控乐趣,又能像SUV车型一样带你走的更远。编者觉得,选择跨界旅行车更像是选择一种生活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