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沃汽车重回不来梅 CEO华立新有话说

2016年10月28日 15:15:1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宝沃汽车在德国不来梅州举办了“宝沃汽车启动德国不来梅工厂计划”新闻发布会,会上宝沃汽车全球CEO华立新(Ulrich Walker)宣布,宝沃不来梅工厂将于2017年奠基,预计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该工厂计划于2018年中期投产。初期,最大年产能为1万台,产品布局主要集中在电动版车型上。据悉,宝沃现在基本完成了在不来梅州的选址,在1-2个月之内就会敲定,无论是新建还是改建大概在2017年的10月左右就将基本落成。

对于类似“什么是宝沃?”这样的问题,此前已有多家媒体相继科普,在这里不再过多赘述。如同宝沃汽车品牌继承人、宝沃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宝沃所言:“历史已成过去,我们要放眼未来。”

几经沉浮的宝沃汽车,于今年携旗下开山之作BX7宣告正式回归车坛。新车由密云工厂生产,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1.5万台。在这光明的前景下,丰富产品、扩充产能的动作毋庸置疑。然而新的德国工厂对于宝沃有着什么样的战略意义?是什么促成宝沃重回不来梅?未来这里又将会有什么样的规划布局?带着诸多疑问,网上车市编辑在德国不来梅市政中心与宝沃汽车全球CEO华立新开始了本次专访。

为何重回不来梅?——不仅是梦开始的地方

地理位置优越。不来梅州位于德国西北部,由不来梅市与不来梅哈芬市所组成。不来梅哈芬港是德国第二大集装箱码头,2011年的吞吐量达600万标准箱;是欧洲最大的转运港口,拥有上千家物流和仓储公司,以及每天数趟来往返于中国的海运轮班。

丰富的工业领域。除海运业外,不来梅州还有金融业、航天工业、电子业及汽车制造业等知名企业,例如:奔驰全球最大的工厂、空中客车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以及波音公司等。由于,很多大企业的常驻,因此有很多零部件等周边配套产业非常完善。

人才优势。由于不来梅有很多知名企业,因此吸引了德国、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优秀人才来此就业。无论是高端管理人才还是优质的技术工人,在不来梅州都极为丰富,与此同时,人才的流动性相比其他区域也要好得多。

什么促成宝沃重回不来梅?——政府支持

在华立新看来,“速度”是一个“新”品牌的在前期发展的关键。而不来梅州政府也正基于此,给予很大的政策扶植。落实到具体,首先,政府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给予宝沃用地批准;同时,在不来梅的工程项目报批会得到迅速的反馈;从投资的角度,会帮宝沃引入一些投资方;而不来梅政府也通过宝沃电动车工厂的进入,带动了知名度、就业和税收,这种双赢的局面,是促成宝沃能够重回不来梅重要因素。

电动车工厂战略意义?——历史未来无缝连接

从政策方面和市场趋势,中国市场对于电动车的热衷度更高,而把电动车工厂设在德国,原因在于华立新眼中的欧洲战略。他表示:“在电动车方面,我们根据品牌整体的战略,特别是欧洲战略,把EV车型放在德国甚至是欧洲的发布,提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优先等级上。宝沃品牌过去在欧洲代表着创新,而当今汽车行业纯电动车是未来的方向,所以我们它率先在欧洲发布,这样可以把品牌的历史和未来做很好的连接。”同时他还表示,宝沃的电动车会和中国市场同期发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国消费者就会看到我们的电动产品。

未来产能如何布局?——视需求而定

宝沃目前已经取得了全球近30个国家经销商的支持,并集中在俄罗斯、印度、拉丁美洲和中东等地。在谈及未来是否会在这些国家建厂时,华立新表示,当一个市场的需求达到了一定高度之后,我们会根据市场判断采用CKD、SKD的方式,投资建厂。此外,全球还有很多工厂产能过剩,如果有生产需求,宝沃还可购买其他工厂富余产能,在短期内解决产能不足。

宝沃电动车未来有哪些竞争优势?——历史、技术、搭档

宝沃电动车上市后,难免会面临诸多竞品的挑战。对于这种即将到来的竞争,华立新坦言并不担心。在它看来宝沃有很深厚的历史积淀,未来在产品上也会体现很多历史传承;数字化产品研发上,宝沃也会具有独特的卖点。

在本次采访中,网上车市注意到华立新先生多次提到了宝沃现在已经吸引了诸如:前MINI品牌全球设计总监Anders Warming、曾经在戴姆勒集团担任混合动力系统自动变速箱研发部门担任要职的Florian Herbold,以及曾经担任奔驰高级研发工程师的Tilo Schweers博士等很多业界“老炮”前来助阵。未来他们对宝沃电动车外观设计和动力总成等核心层面的贡献,将使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