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的问题!

2016年10月28日 15:45:43
分享到:
来源:精真估

每当我们谈及一台汽车部件的使用期限,通常都会考虑发动机、轮胎、制动踏板等等,可是你知道吗?最能保障安全的安全气囊也是有保质期的。

安全气囊跟其他汽车部件一样也可以通过保养来维持良好性能,不过安全气囊的保养不像车身外观保养那样直观,很容易被忽视。这就让安气囊有了成为“隐形杀手”的可能。今天估爷就来教教大家怎么保养安全气囊。

据有关汽车安全方面专家介绍:安全气囊必须配合安全带使用才能保证车主的驾驶安全。车主不要在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处摆放香水瓶、粘贴饰品,一旦安全气囊打开,这些物品会被气囊弹出伤害驾乘人员。平时应尽量避免高温和静电,不要让气囊和传感器处于高温和静电环境下,以免引发安全气囊错误打开。

还要避免意外磕碰、震动气囊传感器,以免造成安全气囊突然展开;不要擅自改变安全气囊系统及其周边布置,不能擅自改动安全气囊系统线路,不要擅自更改前保险杠和车辆前部结构;如果车辆安装有侧安全气囊且侧气囊安装在座椅上,就不要给座椅安装坐套。

专家表示:车辆在正常使用周期内安全气囊基本不会发生故障,可每行驶一至两万公里后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但在使用十年之后安全气囊的质量就难以保证了,必须进行彻底检测,有条件的话应及时更换。

也就是说,安全气囊的保质期基本跟汽车的使用年限大致相等,十年以上就需要更换了,为了我们家人的安全,赶快看看你的安全气囊保质期还剩几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