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B级车 除了运动还可以买到啥

2016年10月30日 08:52:1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中级车国内市场从萌芽阶段到现在,无论怎么吸收其他级别车型的素,中级车始终离不开稳重、商务的主旋律,个中原因可以说是由于受众人群所决定的。 而近几年,环境在激烈地变化,新兴中产阶级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这部分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间接影响着中级车的发展,中级车也因此有向着年轻化发展的趋势。 这种年轻化不仅在外观上表现出来,在动力、底盘、悬架各种方面也都很运动。可是,如果买这类运动化的中级车除了运动,还可以买到什么?看看以下这几款代表性车型就有分数了。

有操控、有豪华

君威GS

指导价:22.99-27.99万元

发动机:2.0T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187kW

最大扭矩:350N·m

别克君威GS作为一款性能车,不仅体现在其有一幅凶狠的獠牙造型,还有Fastback的车身设计从而将风阻系数降至0.27这个水平,从视觉上制造性能车的外形效果。君威GS的性能在最核心部分也是下足功夫。

动力上就不说了,君威G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55匹,在同价位中级车中是位于金字塔顶尖水平。但君威GS不是只有蛮力的家伙,四支来自采埃孚萨克斯(ZFSACHS)的CDC减震器可以实现悬架的软硬调节,带有普通/运动/舒适三种不同风格的驾驶模式的君威GS可以兼顾很舒适的驾驶还有指向很精准的驾驶操控。

在性能上,君威GS无需怀疑太多,另外,在舒适和安全配置上,君威GS也面面俱到,有座椅通风/加热、倒车影像、导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达到同价位一般中级车的水平,这比价格差不多、同样注重运动性的乞丐版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L厚道很多。君威GS更适合务实的消费者。

动力与油耗平衡

阿特兹

指导价:17.58-23.58万

发动机:2.0L、2.5L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141kW

最大扭矩:252N·m

与同门兄弟昂克赛拉相比,阿特兹的销量很惆怅。采用马自达“魂动”的设计理念,犹如猎豹一样的线条颜值相当高分。虽然内饰不如外观那样有很多亮点,不过新款阿特兹在内饰上比旧款有很大的进步,中控台上悬浮式液晶屏具备AppleCarplay功能,并搭载智能导航、无线网络(wifi)、热门应用等,在内饰的短板上已经有了填补。而且配置上一点都不落后,科技配置也是很高,23万多的价格有并线辅助、发动机启停、主动刹车安全,另外HUD抬头显示系统也很方便驾驶。

最重要的是,在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加持下,阿特兹是一款在油耗与动力间找到平衡的车型,虽然由于自然吸气的关系,与欧美很多涡轮增压相比在直线加速上有些劣势,但是其更加线性的油门响应在驾驶的时候更加容易操控。在20万左右想找一款综合能力平均的中级车,除了阿特兹难有车型与之匹敌。

老、中、青都能开

思铂睿

指导价:17.98-26.78万

发动机:2.0L、2.4L

变速箱:CVT、8速双离合

最大功率:151kW

最大扭矩:247N·m

思域已经加入涡轮发动机行列后,思铂睿这款主打运动的中级车以后能否继续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前路难料。

思铂睿其珍贵之处不仅在于仍然使用自吸发动机,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是一款少数可以在大脚油门下可以将推背感和换挡时机维持到7000转的车型,思铂睿Si的表现更加暴躁。

内饰做工水平也很高,起码比阿特兹、蒙迪欧精细,设计上也不会像帕萨特一样沉闷但又不会过于激进,而且,思铂睿也不会与一些强调运动性的中级车一样有很张牙舞爪的造型,在中级车的级别中照顾到很多消费群体。而且,思铂睿还有8DCT、ECON驾驶模式和发动机启停三管齐下,无论在市区还是高速都能实现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居家用车也是很好的选择。

买车君说 无论一款运动中级车是否能够兼顾一般中级车的豪华、舒适,这类车型始终是小众车型,而且如果用这类车型的价格可以买到一款很有面子、空间很大的中级车。不过,如果抛开以上因素,想找回当年已经失去的情怀都会变得相当务实,这倒是很符合一部分新兴中产阶级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