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纪念一款面包车 严谨的德国人居然做出这种事情

2016年10月30日 11:31:5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近日,大众为了纪念旗下迈特威车型问世66周年,在第六代迈特威、也就是T6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款名为“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66周年版”的车型。

这款全国限量88台的周年版车型与普通车型最大的区别,主要是在外观上采用了双色涂装的设计,并且提供了两种配色方案,分别是“脂玉白+樱桃红”和“流光银+朗空蓝”。而在驱动模式上,新车也提供两驱车型和4MOTION四驱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49.98万和53.58万。

按照常理,对于高端MPV这一类走小众路线的车型而言,厂家的重视程度总是不如那些个销量担当的主力车型。那迈特威究竟在大众车系里扮演了怎样一个重要角色,居然能让大众高调推出66周年纪念车型,甚至还采用了商务车型上极其罕见的鲜艳配色。 故事还得从六十多年前开始说起。 源于草根的T1 虽然与甲壳虫同为几乎贯穿了大众整个品牌历史的经典车型,但与甲壳虫的“系出名门”不同,T1并非出自费迪南德·保时捷之手,而是来自于一位名为Ben Pon的荷兰大众汽车代理商。

1947年,Ben Pon灵光乍现,构想出一款即可载人又可载货物的商用小型运输车,并且用自己实在算不上精湛的画工把构思画了下来。不仅如此,Ben Pon没有选择把这张图纸压在书桌的玻璃下,而是跑去德国狼堡,亲手交给了大众公司。 一年之后,大众表示:这车我们造了!

1949年11月12日,这辆车型代号为Type2的T1正式发布(问缸哥为什么是Type2?因为Type1就是大名鼎鼎的甲壳虫呀)。令人惊喜的是,T1的造型几乎与Ben Pon 所绘的草图一模一样。整车采用了甲壳虫车型的平台开发而成,包括底盘结构、发动机在内的许多部件都来自于甲壳虫,所以就算说T1是甲壳虫的魔改版也不为过。1950年3月8日,第一部T1正式上市,而至此,这款传奇车型正式登上历史舞台。 消逝的“V”字脸 许多人对于T1最深刻的印象,也许就是那个萌翻天的“V”字脸。但遗憾的是,1967年上市的T2取消了这项具有非常高识别度的设计素。

好在除了“V”字脸之外,T1的许多“呆萌”的设计元素还是被保留了下来。T2将T1的分块玻璃整合成了一整块,这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可是个不小的福音。新增的前进气格栅被放置在挡风玻璃下方,而前大灯、转向灯以及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

在1973年到1974年,大众又针对T2的动力单元做出了升级,增加了1.7L、1.8L和2.0L发动机,并增加三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小鲜肉变小硬汉 1979年5月,T3正式亮相。但是与前两代车型的圆润可爱不同,第三代车型有意无意间开始展现出自己小“肌肉”来。除了车身之外,包括后视镜、前大灯、保险杠和进气格栅在内的许多也都改为方形设计。

动力方面,T3继续沿用T2的2.0L发动机,但前悬挂改为了双叉臂的结构,后悬挂改为了半拖曳臂加螺旋弹簧的形式。

1986年,大众推出了搭载更强劲的2.1L发动机的T3,冷却方式由风冷改为水冷行驶。搭载这款发动机的T3动力表现非常抢眼,百公里加速仅需12秒,最高时速则达到了160km/h。此外,五速手动变速箱及四驱系统的上身,使得T3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告别草根,商务范走起 1990年8月,大众发布了第四代车型——T4发布。与前三代车型相比,T4造型的造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摆脱之前“面包车”的形象。

除了外观方面,第四代车型另一处大的改变就是将沿用了三代的后置后驱改为前置前驱。并且大众将T4定位于商务车,发动机从车尾移到了车头,大大提高了车厢空间的利用率。 动力方面,T4提供三种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为为2.0L、2.5L和著名的2.8L VR6发动机。两年后的12月,大众还推出了四轮驱动的T4车型。 全面转向高冷路线 2002年10月,第五代车型T5正式上市。在经过了前四代的历练之后,T5的定位已经相当明确——专注商用的高端MPV。

把T5和前三代车型放在一起,已然看不出太多关联,曾经那台德国版的“五菱宏光”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彻头彻尾包豪斯风格的MPV。

T5的设计以功能至上,你甚至找不到任何一处多余的装饰。但T5的内饰却非常细致,空间十分宽大,内部配置丰富。但T系列的理念仍然在T5上得到延续,只需拆掉座椅,它仍然可以变身为一部超级能装的厢式车。 十余载之后的例行升级 时隔14年,T5的换代车型T6终于姗姗来迟。与之前的更新换代相比,如今的升级总有些缺乏惊喜,更像是在例行公事。

内饰部分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并装备了“2+2+3”样式的7座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还可向后旋转。动力系统方面,T6搭载一台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并可以选装4MOTION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