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MKZ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集团“加速”林肯国产 DS将边缘化

2016年10月31日 09:15:1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中国几乎每个成规模的大型车企集团,都会收入一款国外豪华高端品牌作为支撑。比如,一汽奥迪,上汽有凯迪拉克,等皆是如此。注意到从2015年以来长安集团公布的年报来看,长安集团旗下长安PSA销量持续下滑,利润连续亏损。反之,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销量涨幅明显。此前无论从长安汽车方面还是福特方面都有意加速林肯在华的国产化,但目前行业内并未出现同时合资两家豪华品牌的先例。

1.官方推进林肯国产 福特“秘会”长安汽车

早在2016年5月18日,市长黄奇帆在重庆签订了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提及,”兵装集团协调支持林肯等高档品牌汽车布局重庆”,重庆有意推动林肯在华落地。同时,林肯的在华销售业绩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在2016年的第一季度,林肯在华的累计销量便达到5,484辆,较2015年同期足足提升三倍。同时,林肯在华经销商网点的快速布局,速度十分惊人。从2014年回归中国以来,不到两年的时间,其就已经在全国铺设了50余家林肯销售中心。

在今年6月份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当前正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商讨林肯国产化的相关事宜,有望在中国重庆投产。同时福特汽车目前正在筹划在中国西南部打造一个主要生产工厂,服务于中国市场与亚洲出口市场。如果林肯在华销售持续表现强势,最快可于2018年投入生产。”

2.DS品牌无起色 逐渐边缘化

一汽奥迪、上汽凯迪拉克等国内的众多大型车企,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可同时与两家国外高端豪华品牌合资的先例。但DS的销售业绩表现并不理想。今年前三季度,DS累计销量仅为1.0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78万辆,同比下降了39%。并且在此前的2014年、2015年,长安标致雪铁龙连续将销售目标锁定在5万辆,但实际销量与目标差距尚远。2015年和2014年两年的长安PSA的净利润分别为负6.66亿和负3.23亿元。面临DS利润、销量双下降的窘境,长安集团只得不断用旗下其他品牌的盈利来贴补DS带来的巨大亏损。并且DS近期表示,就在不远的将来,DS的办公主战场将由上海转战深圳,与生产基地同在一处。如此一来,可以大幅压缩沟通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上,从而进一步压缩DS整体成本支出,以期达到减缓亏损目的。

今年10月17日,林肯中国总裁梅蔼明谈论关于林肯在华的发展问题时曾正式表示表示:“本地化生产等等,我们都在研究。在美国市场我没有看到过这样快速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林肯MKZ
林肯MKZ
指导价:4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