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A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的需要一台钢炮吗?一位车主的心里话

2016年10月31日 10:18:3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没人会质疑A45 AMG的速度,AMG也不会做出什么怂车,在这台车没面市之前很多人会质疑A45配不配叫AMG,会不会玷污了这三个子母。不过当它推出后这些质疑者纷纷闭上了嘴,2.0升的强者,其魅力绝对不令人失望。话又说回来,日常生活中真的需要一台这么暴力的“小钢炮”吗?

一个年轻气血方刚的年轻人真的需要一台性能车吗?又一次问到这个问题,在城墙根儿底下生活的人都知道,帝都的车牌号有多么难摇且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指标,这些因素腕杀了一部分人的性能车梦。很多人问我为啥买A45,原因其实特别简单,而且简单的没技术含量,俩字“好看”,要不也不会选择这台EPITION 1套件版本。

在买车前,我的第一选择并不是A45,而是斯巴鲁翼豹WRX STI,对于它更多的是情怀,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声浪一直在我脑海里旋转,那声音真的很迷人。因为北京的国五排放标准,而十代STI为国四,即使买到新车也上不了牌照,对这台情怀车只能放弃。为何不买二手车?当然考虑过,太多暴改后的还原车让我摸不清水有多深,对于性能车的改装,我还是想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

个性的外观在路上吸取了不少的眼球,但白色车漆还是过于中庸,如果不是这辆白色套件版是现车我真的更想等一等其它颜色,这块镜面大标也是只有老款才有,很多新款的车友埋怨为什么新款没有这个镜面标,之后都是自己改装。

当初AMG造出这台机器的时候,算是惊动了全世界,也因为强悍的数据表现让这台M133发动机得到了当时2015年发动机大奖2.0升的冠军,虽然我知道新款的数据更变态,但车跟东西和手机一样,一年一个样,科技总要发展,我对它现在还算满意,看完数据是不是知道为什么这台车叫A45了?没错是从450牛·米演变而来。

其实我犹豫过奥迪S3和A45之间的选择,最后果断PASS奥迪S3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内饰并不能太过于吸引人,虽然中控台的样式比较一般,但是这套座椅和运动方向盘更让人一见钟情。车子刚买回来的时候就好像男女恋爱的热恋期一样,恨不得天天睡在车里。

虽然这台钢炮带给我给多驾驶乐趣,挑逗油门的瞬间总是玩不够,但每天上下班开车渐渐觉得有些累,一天工作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坐进车内,被不够柔软的RECARO座椅包裹着,沉重的方向让我需要用上整个手臂的力量来控制。

这台“脾气不好”的钢炮时刻告诉你我要更快些,而你只想拉紧缰绳让它别着急,慢慢懂得A45虽然可以给你强劲的推背感,但是它却不会关心你是否疲惫,一门心思想往前跑,因为它的定位就是一台玩具,一台钢炮。

结语:年轻人真的需要钢炮吗?这个问题很大,也不是很好回答。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喜欢不喜欢,答案当然是喜欢。每个人追求的车型不同,有人爱SUV,有人爱豪华车,我需要的是钢炮带给我刺激神经的感觉,我需要它爆发的时候它要能解封它的储备能量,在这方面我是需要一台钢炮。50万的价格并不低,可选择的车型也实在太多,需不需要钢炮更是一个人对车的取向问题,不是我的三言两语就能断定的。不过起码现在的我需要一台钢炮带给我刺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57-58.37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