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新款MPV国产 抱歉,小编眼花了

2016年10月31日 14:15:59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欧洲MPV市场中,比较出名的车型并不算多,福特S-MAX绝对算是一个,外观耐看,功能实用,但苦于新款车型迟迟没有引进国产,新S-MAX离我们也就越来越远。不过,这种情况将要彻底改变了。

如果你了解福特品牌,肯定会知道S-MAX这款车。作为面向欧洲市场的MPV,S-MAX从2006年上市起就备受瞩目。

但这款车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算好,不是因为车辆本身不好,主要是价格太高,而且当时的家用MPV市场不像今天这么火爆。2007年,长安福特国产了蒙迪欧平台打造的S-MAX,但22万的起步价让很多人望而生畏。此后,S-MAX销量一路下滑,到2014年停产时,年销量只有603辆。2015年,福特发布了全新改款后的新S-MAX。

很多人以为国产化新S-MAX是水到渠成,可种种原因导致它离我们越来越远。不过就在前两天,小编看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新S-MAX即将国产”!小编兴奋不已,终于在有生之年等到这部车型上市,太不容易了!

当小编看到新车谍照时,总感觉哪里有点怪怪的,虽然是S-MAX,但车身外形上竟然有一些改动,难道是专门针对国内市场进行的改进?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并~不~是~!!!这是自主品牌力帆即将推出的MPV新车型轩朗

大家先感受下“皮尺设计师”的功底吧,小编已经被彻底征服。

我的天呐!这玩笑开大了,一边是长安福特研究了多年的新S-MAX国产计划仍未实施,这边力帆就已经抢先一步帮助新S-MAX实现了国产化,不知道看到此条消息的福特作何感想。不要怪自主品牌心黑手很,要怪就怪福特自己犹豫不决吧。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咱们先看看将在12月上市的力帆轩朗。单从外形上说,这款车基本没得挑(因为完全借鉴了福特新S-MAX的造型设计),依旧是那张熟悉的“马丁脸”,线条硬朗,大气时尚,就连轮毂造型就完全一致。

在车身尺寸上,力帆轩朗的三围是4720mm×1840mm×1665mm,轴距2780mm,与宝骏730、长安欧诺北汽幻速H3东风风光370等MPV的尺寸相差不大。动力配置上,不出意外的话力帆轩朗采用的也是1.5L发动机和手动变速器。

对于轩朗这款车,小编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无奈,虽然低端MPV市场中又出现了一款新车型,但鉴于力帆以往的经历,轩朗也很可能无法扛起力帆的销量重任。

力帆320开始,力帆就开始了山寨的道路,后来几年还算用心,在车型设计上加入了不少自己的素,但如今又回到老路上,小编也真替力帆感到难过,毕竟自主品牌的强大最终还要自己争气,不然的话真就变成了一坨贴不上墙的烂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