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占领市场空白 大众全新七座SUVG-SUV能戳中消费者的G点吗

2016年10月31日 15:28:34
分享到:

2013年的北美车展,大众推出一款名为Cross Blue的概念车,其颜值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反倒是它硕大的身材让大家纷纷猜测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在大众家族中扮演何种角色?

就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大众正式发布其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在美国市场上它被命名为Atlas,与此同时,这一古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来到中国。作为神车家族的全新成员,还是个SUV,相信不少人都满怀期待。而挂着上海大众的牌子,内部代号为G-SUV的它,至今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吊足了大家伙的胃口,揣着最新的第一手资料,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看看这款G-SUV是否能如愿戳中中国消费者的G点。

尺寸唬人,外观有惊喜

 

5039mm的车长,1989mm的宽度,1773mm的高度,“大力神”不仅在身材尺寸上全面超越了当今家族最大号——途锐,直逼奥迪Q7,甚至在宽度和高度上还略胜一筹。途锐和全新Q7都是想着法的一再瘦身苗条,而这款超过2吨的G-SUV却以魁梧莽大的身材出现在我们面前,若是盖上车标真让人怀疑它德系血统的身份,活脱脱一个美系大SUV的套路。

这一重磅选手不仅在身材上给我们不小的惊喜,不走大众家族寻常套娃路的外观也相当有新意,方方正正的大灯轮廓,横纵搭配的前脸镀铬装饰条,虽然谈不上动感个性神马的,但却完全是一副豪华大哥的派头,粗犷的侧身线条,前后凸出的翼子板,也让这一硬汉颇有几分野性,全LED大灯,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雷达等配置也不出意料的出现在它身上。

搭调内饰,配置很大众

 

这么个魁梧汉子若是再原样套路大众家族的内饰,未免太过不搭,好在其内饰氛围在吸收大众精髓的同时还是有着不小的改动,一圈银色装饰条将大尺寸屏幕和大面积的仿木装饰板“圈”在一起,还有硕大的空调出风口,很符合这一大力神的调性,而到了空调控制区域,则又完全回归大众风格,虽然样式精致的方向盘在大众的新车型上好评不少,但是放在这么个大块头身上,怎么看都显得太过单薄。

作为主打豪华舒适的大号SUV,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9安全气囊、预碰撞保护系统、360°Area View、主动式胎压监测、盲点监测、疲劳监测、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都出现在G-SUV身上,而电动尾门等配置将会是全系标配,虽然没有太多新鲜配置,但完全是一个中大型SUV应该有的样子,只希望它们能完完整整的出现在最终上市的车型上。

参数强劲,动力值得期待

 

看看这货尾部530 V6的标识,这应该是大众车型屁股上的最大标号了,2.5T V6发动机299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00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给出的6.9秒0-100km/h加速成绩非常抢眼。

外观硬朗,动力强劲,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和DCC动态悬挂都出现在了G-SUV上,不过全系标配的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注定了它不适合高强度越野,高速公路穿越才是他的强项。

代号G,靠什么戳中消费者的G点?

 

综合看来,G-SUV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它魁梧的大身材以及由其所带来的宽大内部空间,5,6,7座三种版本也让它的空间布局很是灵活。这次大众给我们提供了一款非常美式的加大号SUV。

而到底G-SUV是否能讨好消费者,还要看其最终售价。大众内部,向下有途观支撑市场销量,向上有途锐担当家族旗舰高逼格角色,所以G-SUV似乎并不需要有着过高的“使命感”,不骄不躁,中规中矩的做一款实用宽敞高性价比的中大型SUV才是它的最好归宿。

当真前途未卜?看老油条大众的小算盘

 

在美国市场,G-SUV的主流竞争对手是包括英菲尼迪QX60、福特探险者、通用昂科雷这样的非常注重家庭用途的中大级SUV,他们的长度均超过了5米,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第三排空间。

不过在国内市场,目前这些车型还都在依靠进口模式销售,价格区间主要停留在50-60万价位,对于绝大多数的家庭用户来说,这个价格还是有些过高了。但是如果退而求其次选择丰田汉兰达或者福特锐界,受车身尺寸限制,从乘坐的角度来说,第三排实用性并不出色,大部分时间是个摆设。

于是这就给G-SUV留下了一部分市场空白。下压汉兰达上挑英菲尼迪QX60,30-45万这个售价区间应该是G-SUV可以取得出色销量的位置。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30-45这个价位主要集中的都是豪华品牌的中级SUV,比如奥迪Q5奔驰GLC,凯迪拉克XT5等等,不过如果考虑二胎问题,全家出行的实用性,这些豪华产品的都无法和大众的G-SUV相提并论。所以如果G-SUV能够快速完成国产并且推向市场,那么它讲占领一块巨大的市场空白,几乎没有竞争对手。

结语:

 

G-SUV的大身板很好的迎合了国人以大为美的观念,灵活大空间的塑造堪称完美,却又在豪华,高逼格方面有所收敛保留。既填补了途观,途锐之间的产品空白,又避免了与同门兄弟自相残杀,嗯,大众不愧是混迹中国市场多年的老油条。只是火到爆的SUV这回又落户在了上海大众名下,不知北大众是否会心甘情愿?到时候两家一言不合搞出个类似缤智和XRV的双车布局也不是不可能。不管怎么说,G-SUV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究竟它能否如愿戳中我们的G点,默默等它在广州车展的正式亮相吧!

扫描二维码添加“车威”微信号(chev201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