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6年10月经销商库存:环比上升4.2%

2016年11月02日 09:22:15
分享到:
来源:58车

日前,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11月份汽车流通行业月度形势分析会上,针对上个月的汽车经销商库存发布了预警指数——51.5%,环比同期上升了4.2%,但依旧处于警戒线之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 回玉梅】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回玉梅女士介绍,10月份,在市场需求、平均日销量指数均环比下降,而恰恰相反的是,包括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及经营状况指数则环比上升。

▲:而在市场需求、集客量及成交率方面,相比9月份均有所下降,而成交价格则微微上涨。此外,10月份的经销商流动资金状况要略差于9月份,同时库存水平也较上月有所增加。

▲:在本月的基础上,我们预测11月份的全国经销商,在经营状况方面也会比10月份差些,因此在库存指数方面,也会有所上升。

总结:虽然10月份的整体汽车市场还处于一个旺季,延续了9月份的势头,经销商的流动资金则有所减少。而进入到第四季度,随着经销商的任务量加大,以及板车运输(撒双板改单板)的政策变化,使得10月份的销量下降,因此库存量上升。

▲:全口径乘用车销量:国产乘用车+授权进口+平行进口等三种类型的总销量。

▲:2016年前三季度的全口径乘用车销量为1680万辆,同比增长了16.1%,尤其是第三季度的表现最为突出。

▲:在品牌档次方面,自主品牌的份额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比例达到了38.9%;在豪华品牌方面,奥迪依旧最为突出,奔驰的增速非常明显,进一步缩小了与宝马的差距。

▲:在排量级别方面,2015年的1.6L级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下滑明显,不过随着10月份的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出台后,该级别的份额增速明显,尤其是自主品牌。看来政策导向非常有用。不过在今年年底,政策到期后,表现又会怎样?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