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超低价好车团购

8AT的复古式运动员 试驾凯迪拉克ATS-L

2016年11月02日 09:29:5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可是终究有些东西是无法忘怀甚至是需要追忆的。因此,就有了复古。就像衣服做的越来越花哨,却越来越没有味道一样。车子也是越来越追求利润和销量反而迷失了该有的调性。曾经代号E46的宝马3系列放在今天,也只有忠实的运动型中级车的拥趸还会追忆。当然,还有它。凯迪拉克ATS-L!

当3系列已经来到了代号F30的时候时,有多少E90的拥趸说宝马变得不运动了。这话,E46退场时也被人说起过。ATS从打造之时就没有把F30当做对手,而是把E46当做了标杆。你可以说他是对经典运动中级车的致敬,也可以说他想打造一部这个级别中最运动的车型。

13年进口之后,喜欢运动中级车的人大呼过瘾,18寸轮毂,后轮35甚至接近跑车的轮胎扁平比,“鲍鱼”刹车卡钳,甚至LSD都有搭载。全副武装的它从配置表就已经战胜了很多对手。可是,这一切在中华大陆有些不太好用。14年加长后,取消了“多余”的LSD,不过变速箱的问题还是没有改变。2016款的ATS-L终于换装了8AT。

我可以说它是这个级别中拥有良好操控且外观更有特点的唯二车型,另一台马上也要国产化,甚至在操控上有过之而不及。ATS-L的外观在上市三年后,对手纷纷更新换代后,还是那么闪耀,像一颗钻石一般。很多忘记了钻石拥有的不仅是无与伦比的切工,当然还有耀眼的亮度。

ATS-L的内饰还是CUE的天下,几乎所有的亮点都在中控台。内饰的质感也是非常的出色,金属质感和真皮质感的交融非常成功。空间在轴距加长之后不再是短板,拥有了与对手扳扳手腕的实力。也不再让为了运动的人因为空间而错过ATS-L。

作为MINI R56车主来说,ATS-L的底盘动态能够让我有些认同感。这样敏锐的底盘需要你时刻紧绷的神经来驾驶它,就像他的底盘一样紧绷。所以说他是同级别中最极致的一位不为过。动力的输出则是趋于冷静的处理,不会让你感觉多么排山倒海。转向手感在和谐后,有些不中不洋,不过车身的跟随性没得说。只能吹毛求疵的认为不够自然。

刹车成绩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毕竟作为性能轮胎加4活塞刹车上身的ATS-L来说不够出色。加速成绩倒是能成为同级别中的佼佼者。所以换装一套非防爆性能轮胎的ATS-L的性能表现比较令人期待。不过,这点也只能车主自己在购车之后测试了。

总结:当运动中级车市场的标杆级别车型宝马3系都开始走均衡的路线时,确实需要一位继任者,和他当年一样对运动有着偏执的追求。ATS作为完全没有历史的车型,第一代车型可以做的如此的冒劲儿。这样才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在国产之后的也满足了国人对空间的癖好,甚至更奢求的价格也在终端优惠后变得是该级别中最有诚意的车型之一。如果抛开BBA三强和首代车型的青涩来看ATS-L的中国之旅算是有个还不错的开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