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种口味的纠结 标致新308和雪铁龙C4世嘉我该选择谁

2016年11月02日 10:01:47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在PSA集团里,标致和雪特龙这两个车来说,一个亲娘一个后娘,我们先不去论谁亲谁后。先说这样一个问题:对于一个汽车公司走双品牌战略已经不足为奇了,很多大的汽车公司都是这样在运作的,一般来说,一个车企在运营两个相似的品牌时,都会通过定价的差异化来对两个品牌进行区隔。也就是说:双品牌同类型车型,在配置大体相当的情况下,通过车辆定价差异来塑造不同的品牌地位,吸引不同的消费者。但是对于雪铁龙和标致这两个品牌的定位和调性来说,却没有区别,唯一的区隔就是名字的区隔。

所以在中国(在法国也是这样),雪铁龙和标致的定价很接近,比如:标致308售价9.97-15.97万;看看雪铁龙C4售价10.68-14.58万,定价几乎没差别,那几千块钱的差价完全就是个别小配置差异的体现罢了。因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雪铁龙和标致的定位是没有高低之分的。

----------------------------我是分割线------------------------------

来这两辆车外观图看看:

标志308的狮吼式全镀铬进气格栅运用了高尔夫球杆的设计素,尽显领袖的威严与霸气。此外,双影狮眼前大灯赋予了308灵动的生命力。308的尾部造型饱满、圆润,与整车浑然一体,C型LED光导带尾灯设计显现了和谐的比例感,与侧腰线相互呼应,尽显时尚的同时又增添柔媚的视觉感官,是308造型设计的一大亮点。16款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尺寸为4590/1820/1488mm,轴距2675mm,车身加长63cm。

对于雪铁龙C4来说,外观依旧采用典型的双人字雪铁龙品牌logo格栅设计,大灯与格栅连接成为一体,大灯轮廓相比世嘉和C4L等雪铁龙车型要收敛一些,没有了犀利的线条设计,略显中庸的风格。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8mm/1800mm/1496mm,轴距为2610mm。

其实,我在外观叙述再多,也是一个个人审美的问题,说白了,外观上是见仁见智,雪铁龙c4的汽车设计风格更鲜明,法式色彩更浓厚,而标致308的设计则较为国际化。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来看看两车的内饰:

308的内饰可以说是独具匠心的,其“悬浮式”造型设计分布于中央及两侧出风口和中央控制面板,镀铬的设计元素也被充分利用,特别是搭配悬浮式的装饰条,整体提升了308的高端感与豪华感。

座椅设计上,308采用新体感舒适座舱设计,躯干调节增加到27度,筒式座椅、 MTM设计(meet to metal)、双硬度泡沫造型,不仅提升包裹性和支撑性,还呈现出完美的乘坐舒适感。

依旧采用了雪铁龙家族的三幅方向盘,长条形的空调出风口颇具个性,而中控面板在配上一块带屏幕之后,下方的控制区域相当简洁。

内饰上个人偏好标志308比雪铁龙c4能大一些。

-----------------------------分割线又来了----------------------------------

动力方面,新一代标志308提供了1.6L/1.2T/1.6T三种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三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136马力/167马力。在传动系统方面,1.6L/1.2T发动机可选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6T发动机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全系标配STT智能启停系统,百公里最低油耗5.1L。

在动力方面,雪铁龙C4配上PSA旗下的1.2THP、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230N·m,搭配5MT或6AT变速箱;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峰值扭矩为245N·m,搭配6AT变速箱。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6PS),峰值扭矩150N·m,匹配5MT以及6AT变速箱。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峰值扭矩150N·m。

那么动力上,标致308基本是偏向运动的一面,而雪铁龙则是一路舒适走到底了。这种说法有点牵强,因为PSA集团旗下两品牌的调校风格都是偏舒适,所以标致车的运动性也只是建立在足够舒适的基础上

因此:雪铁龙更注重舒适与大众,致力于燃油经济性和环保型车辆,便于使用和技术简洁,简约纯粹的设计;标致更偏向设计雅致、动力出众,创新的驾乘体验和驾驶愉悦。

-----------------------------最后的分割线----------------------------------

标致308配置亮点: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和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为行车增加了便利性。胎压监测系统与全系标配的ESP9.1系统则保障了行车的安全。还有诸如盲区监测系统这样的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日常行车的安全性保障。

而雪铁龙c4则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ABS+EBD、车身稳定控制、驱动防滑系统、坡道辅助控制系统、紧急制动力辅助、行车自动落锁等装配。在高配车型中则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响以及防盗报警等配置。

好了,做个小总结:

雪铁龙和标致其实不存在高低之分的状况,两个品牌均衡发展,所以两个品牌车型的性价比是相同的。放宽点讲,这两个品牌一些车型共平台,技术共用,因此在实际驾驶感受上和技术水平上,两者基本处于同一高度。那么,两者唯一的区别便在于车型风格上。所以说,到底你是喜欢法式风格浓烈一些(雪铁龙c4)还是更喜欢大众一些(标致308),是喜欢舒适中略带运动(标致308)还是绵绵情长走到底(雪铁龙c4),这便是你在这两个车选择中要考虑的问题。这两个车的选择就好像选择手机运营商一样不好定夺,你说移动好还是联通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