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满足旅行需求就够了 试一汽大众蔚领

2016年11月02日 10:52:3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前不久一汽大众发布全新紧凑型跨界车C-TREK,并正式定名蔚领。说实话,拿它去标榜旅行车情怀的都是扯,情怀是需要钱买的。一个从主打经济的三厢家用轿车转变而来的车,非要往旅行车上靠,有些不伦不类。

但是随着中国家庭收入的增加,旅行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不管地处几线城市,出去走走都是越来越多人的向往。而这时就需要一款区别于轿车,有更多的承载能力,价格也非常亲民,蔚领真正的受众,是满足那部分不喜欢SUV的臃肿,但又有这样出行需求的消费者。

而蔚领的命名,无疑是想沾染点蔚揽的高端气质,实际这都不重要,也没有必要去扒蔚领的车型关系,因为在功能、价格、品质满足消费者诉求之后,这些都是浮云。

蔚领是目前大众系车型中,最具辨识度的一款新车,虽然整体造型及轮廓保持着刻板传统,但铠甲式的进气格栅让人眼前一亮,好看与否不予评论,最起码为长久不变的大众带来了新血液。两边的头灯配备氙气光源,和U型日行灯,大大的眼睛有些呆萌。

蔚领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59/1793/1487mm,轴距为2614mm,拥有行李架和一些侧裙包围的跨界素。尾部线条凌厉,六边形给新车带来了设计感,倒置的L尾灯造型也更加现代,不规则的双出尾排提升档次感,不过仅为装饰。

对于内饰,我们已经对大众不抱有任何期待,车型级别从上到下都是一样的风格一样的设计。说来也奇怪,虽然它没有各种浮夸的造型,但是依旧是自主、合资对比的对象,使用的便利性和整体做工的严谨,是一直有人气的原因。

它匹配最新的MIB智能系统,虽然屏幕尺寸不大,但表面磨砂的材质,使其有质感的同时,触感细腻,又不会产生强烈反光,并且响应速度非常流畅。在功能上,拥有倒车影像、蓝牙连接、USB接口等。下方的空调旋钮尺寸适中,指示灯以虚线的样式或安排在旋钮上,或排布在旋钮周围,整体更加干净简洁。

作为配置赢天下的今天,即使是大众也不敢怠慢,蔚领配备了一键启动、主副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空调空气净化系统、胎压监测、发动机自动启停等功能。

作为一款兼备旅行用途的车,其后备厢空间是相比三厢车较有优势的地方,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拓至1507升。在乘坐方面,身高176厘米的驾驶者坐在前排,头部距车顶一拳,乘客移至后排,头部有一拳空间,腿部距前排有两拳富余。

蔚领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多款车型上匹配,可以说对于消费者并不陌生,技术也相对成熟。

挡位的逻辑依旧不变,保持在2000转换挡,在80公里/小时巡航状态下,变速箱在7挡位置,转速保持1800转,急加油情况下,可连续降挡拉高转速,获得更强的扭矩进行加速。在S挡位下,换挡时机就被提升至3500转,不过日常家用还是D挡位下舒服,因为相比之下确实安静,平顺许多。

另外,挂入挡位的质感很细腻,有一种阻尼感,尤其出现在这么一款经济型A级车上,就更让人欣喜,不过挂入倒挡,发动机会有非常不明显的抖动,略失完美。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刚坐上去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过个坑坎的震动不是很大没有很跳跃,相比竞品同级A级车要好。不过坐久了之后,且又频繁的走烂路,你还是会发出无奈,算了,毕竟后扭力梁的结构摆在这呢。

结语:在没摸车之前确实不太看好,因为在其他品牌一直努力向上的今天,大众A级平台车的优势已经越来越不明显,尤其一直被褒奖的做工也在法系品牌的冲击下变的暗淡。但当上手摸到之后发觉,蔚领还是有让人侧目的一面,除了主要宣讲的大空间、旅行用途外,它的内在质感还是很得人心,而如果您有兴趣到店看车,可以从门扶手的第一下触摸开始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