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轿车又亏7个亿!红旗/奔腾能否突围?

2016年11月02日 16:00:28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每月都准时出炉的汽车销量数据是否已经看腻?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说,其实销量未必能够反映真实的盈利情况,但是每季度或年度的企业报表就有看头了。近日,国内多家汽车集团的前三季度报表公布,其中一汽轿车亏损7亿的消息再一次震撼了大众的眼球。

一汽轿车亏损7亿元,恨铁不成钢!

国人对于一汽的感情是比较复杂的,一汽作为共和国长子,在合资企业独占中高端市场并把持大量市场份额的情况下,国人还是很希望拥有得天独厚资源的一汽能够带领自主品牌崛起。但是,尽管一汽旗下拥有红旗奔腾马自达一汽欧朗四大品牌车型,一汽轿车的销量表现依旧堪忧。

汽车销量数据也如实的反映到公司报表中,一汽轿车在10月28日披露了三季报,“不负众望”的实现亏损7.16亿元,至于亏损原因,一汽轿车表示这是由于国内乘用车市场竞争加剧,主流产品价格持续下探,导致公司在销量和收入上都有所下降。

看起来的确不能怪一汽轿车,毕竟自主品牌在价格战上的确不手软,配置相比以前又大幅提高。成本上升但售价却明显下跌,这还让一众车企怎么活?(反面教材:广汽、长安,你们怎么能实现高利润营收呢!)

红旗投入大回报小,走吧!

踢走红旗为一汽轿车减负是不得已而为之。红旗对于一汽的意义不言而喻,一汽轿车为了研发红旗H7投入了远远超过其他车型的研发经费和心血,然而2014年销量2589辆,2015年销量5037辆,这样的成绩实在对不住这燃烧着的经费。难怪一汽轿车要把红旗推回给一汽集团,准备专心发展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

红旗H7主打高端路线,无奈国人对于走豪华路线的自主车型向来不感冒。即便有红旗这个金字招牌,有众多堆砌在一起的中国元素和配置,国人就是爱不起来。这么豪华的车,还是留给官老爷吧,老百姓还是需要一些便宜又实用、耐用的车型。因此红旗H7不受喜爱也是意料之中,产品力和品牌力都撑不起价格,自然是作死的节奏。

一汽轿车救世主:奔腾、马自达

不过,一汽奔腾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多少自主车企都趁着金九银十狠狠地卖了一把,在9月黄金期用过万的销量证明产品实力,然而一汽奔腾却是个例外。就拿奔腾的王牌车型B50来说,今年几乎是经历了断崖式下跌,1-9月累计增长下跌超过50%。尽管新款B50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拥有了包括轴距、配置在内的越级表现,但还是无法让销量有所起色。

看来,一汽轿车要实现扭亏为盈还得靠一汽马自达。靠着CX-4和全新阿特兹两款明星产品的强劲表现,一汽马自达9月销量破万,其中CX-4终端销量超5000辆,全新阿特兹也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你是增长,凭借70多项升级成功获得消费者认可。

然而,一汽马自达的起色可能让你忘记了一个事实:这是一汽马自达时隔30个月后重回的巅峰!今年前五月,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同比下跌32.6%,同时一汽马自达上半年亏损高达751万元。在合资品牌当中,一汽马自达是少数亏损的那位。曾经月销过万辆的马自达6,如今正逐渐停产, 然而当年一汽马自达的威风也可想而知。

反观广汽、上汽、长安、长城比亚迪等车企的报表,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较大增长。一汽轿车暂时依赖奔腾和马自达还能在激烈的市场存活多久?恨铁不成钢,莫过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