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堂弟试驾了杰徳很满意 于是 买了一辆荣放

2016年11月03日 10:35:14
分享到:
来源:速度周刊

前几天堂弟要买车,就咨询了一下我这个伪专家。他的要求是空间大,动力要求是能拉动三个胖子加一个瘦子再加个小baby,合资品牌,油耗越低越好,保值率高,价格15万左右,综合他的要求我推荐了东风本田杰德

试驾了杰德以后他非常满意,于是最终购买了“荣放”!

WHY?

亲!明明超过了预算好吗?

但是买车就跟装修房子一样,

永远比预算要多出那么一点点。

当他电话里给我说到“荣放”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至少想了半根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是RAV4,不得不说虽然名字的寓意很好“荣耀,绽放”但是我个人听到这个名字就能闻到一股乡土气息,曾经的“霸道”“陆地巡洋舰”这么威武的命名方式去哪儿了?

麦芒掉进针眼儿里——巧了,就在老弟买完车没几天我就有机会去千岛湖试驾RAV4了(个人还是喜欢这个洋气的英文名)。

作为一个伪车迷,我几年前就开过09款的第三代RAV4,那个时候城市SUV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像现在那么多,RAV4的市场保有量是相当大的。当时那个车主不是很爱惜,车身和漆面都有各种伤痕,车里面整个也都是脏兮兮的,但是点火起步以后整车的动力响应和操控与外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第四代RAV4自2013年8月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差强人意,终于时隔三年迎来中期改款“荣放”。虽然一汽丰田宣称这是“全新RAV4”,但是城市SUV的换代一般为5到8年以上,所以今年上市的RAV4显然不是“第五代”,而是第四代的中期改款,没错滴!

由于第四代上市较早,中网与头灯一体式连接,前脸与现款卡罗拉凯美瑞锐志威驰丰田系列车型的家族化Keenlook设计风格相去甚远,RAV4的外观并没有融入丰田大家庭。所以中期改款外观的重点改型就放在了RAV4的车头上,好让RAV4找到回家路。

这次改款的前脸有点儿特斯拉MODEL X的感觉,大灯中间靠缝隙相连,中间是logo。相较于上一款进气格栅更扁平,依然保留了underpriority设计理念的下部格栅,这种设计兼具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引流冷却性能以及行人碰撞保护功能。

实际的视觉感受经过市场调研女性消费者似乎好感度大幅上升,但是男人面对这种秀气的前脸还是多少需要适应一段时间。Keenlook设计风格用在威驰、卡罗拉这类小车上还能适应,但是作为SUV我还是觉得多点刚毅的素才符合SUV的身份。

此次试驾的是2.0L的顶配车型,动力方面丰田给RAV4换上了一款新的2.0L VALVEMATIC发动机,也就是之前6ZR-FE的升级版6ZR-FAE。这款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可变正时机构,令功率与旧款相比提升了3%,综合油耗降低了12%。

与2.0L车型匹配的是一款经过全面优化的S-CVT模拟8速的无级变速器。看到CVT变速器大家应该都明白了这是一款适合家用的车型,实际驾驶感受上也的确如此,动力表现刚刚够用,如果你想偶尔激情一把,对不起臣妾做不到,它就适合带着一家老小稳健的行驶在公路上,享受其乐融融。如果对动力实在有需求可以选择2.5L车型,但是价格嘛和汉兰达的低配差不多哦。

安全配置全面提升是此次改款的一大亮点。全系标配了VSC+系统,之前被诟病的低配车型没有车身稳定系统这一大问题终于被解决了。同时搭载的还有HAC上坡辅助系统等,还在国内合资丰田车型上首次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四大安全先进技术。并同时配备了倒后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RCTA)、盲区监测系统(BSM)、全景监控系统(PVM)等,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便利性。

有了这类系统的加持确实和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不过对手们目前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优惠政策,而新RAV4目前上市还不久,价格还不是在一条水平线上,真正竞争力的凸显可能还要等上几个月。

说到空间,日本人在“偷取”空间上可谓是大师级,这也难怪我的老弟会选择RAV4,从外看空间不会大到哪去,可是坐到里面给我的空间感受是肯定超过了紧凑型SUV标准的。特别是第二排座椅靠背可调角度之大,我同行的小伙伴随时都在上演葛优瘫。他可是个180+的大个子哦!

“写稿前特意问了一下我的老弟为什么选择RAV4,他给我的答案是均衡,没有突出,也没有明显的短板,用起来也确实好用。这台车也确实瞄准了像我老弟那样热爱家庭的人,好用实用皮实耐操,RAV4给你的就是这些,你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