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途睿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厉害了word哥 让大众T6颤抖的竟然是这款

2016年11月03日 15:40:00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福特途睿欧在价格是大众T6接近一半的情况下,提供的性能、空间和配置却毫不逊色。

随着经济发展和车市繁荣,具有大空间、强配置的商务MPV开始受到高端消费者的日益青睐,在车透社后台就有不少社友常常留言咨询这方面的问题。

在众多社友留言中,车透君发现,在美系GL8、日系奥德赛之外,欧系商务MPV的被咨询量也正不断攀升,这其中两款车型被提及率最高:那就是福特途睿欧和大众T6。

要说,从国内售价上看,17.69万起的福特途睿欧与35万起的大众T6,似乎完全不在一个竞争区间。

但事实上,在欧洲市场,这两款车的正面交锋却是颇为激烈的。

车透君于是很好奇,价格明显高出一截的大众T6,和貌似“矮了一头”的福特途睿欧,谁更具购买价值呢?

先从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部分展开比较吧。

福特途睿欧采用的是2.0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马力;大众T6采用的则是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

账面数据看,几乎是平分秋色。

但若从技术先进性和燃油经济性考虑,则高下立现。

EcoBoost发动机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三项核心技术,并拥有福特独有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和调校,在提供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能够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实际效果是,燃油经济性提升多达20%,燃油消耗量也比大众T6平均减少15%。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福特途睿欧的发动机可以加92号或93号汽油,而大众T6必须加95号或97号汽油。从油品适应性和成本来看,福特途睿欧的实用性优势颇为明显。

二看底盘结构。

大众T6最为得意的新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DCC),可以使车辆以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下切换,提供不同的动态驾驶感受。但大众T6全系底盘均为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结构。这其中的拖曳臂式结构是一种半独立后悬架,舒适性方面比较一般,承载能力和抗侧倾能力也较逊。

而福特途睿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RAS空气悬架。经过颠簸路面时,RAS空气后悬架可有效吸收路面震动,自动调整车辆至最佳行车姿态,保持车身平稳,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在舒适性方面,RAS空气后悬架明显优于拖曳臂式后悬架,商务舒适性更胜一筹。

再看空间表现。

福特途睿欧的轴距为2933mm,车身尺寸为4976*2032*1990mm,从车身尺寸来看,介于T6迈特威和凯路威之间。

从内部空间布局来看,两者则存在一定差异。福特途睿欧和T6迈特威同为三排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都可以作较大幅度地前后移动,腿部空间宽敞;但如果仔细比较头部空间表现的话,由于福特途睿欧车身高度更高,相比T6迈特威的头部空间表现更好,压抑感也很少一些。

接着看配置。

尽管新款大众T6搭载了蓝牙车载电话系统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但仅仅是在搭载DSG变速箱的车型上才可以见到。

而福特途睿欧则在欧版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基础上,增加了硼钢车身、6安全气囊、博世9.1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刹车辅助,为商务出行提供周密保护;还有7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支持蓝牙、倒车影像等功能,安全、娱乐兼得。

最后看改装。

福特途睿欧和T6同属于房车级别的MPV。若是改装,大众T6需要全面改装才能实现舒适豪华的乘坐感受,而福特途睿欧只需要进行部分改装即可轻松实现。两厢一比较,性价比也一比可知。

综上所述,福特途睿欧在价格是大众T6接近一半的情况下,提供的性能、空间和配置却毫不逊色。所以,车透君奉劝社友们,别一味迷信价格和进口车型,货真价实才是硬道理。

对了,福特途睿欧作为国产车型,售后网点和保养价格也更具优势。

至于欧系商务MPV的选购天平该如何倾斜,想必社友们都心知肚明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途睿欧
途睿欧
指导价:18.69-27.5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9-27.58
MP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