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呐!我竟然浪费了车上这么多功能!

2016年11月03日 20:51: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教导我们: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小伙伴们花钱买了车,却忽略了很多能让自己B格满满的小功能,这算不算是一种浪费呢?

下面葱哥就来跟小伙伴们聊聊车上被我们浪费掉的小功能

被我们浪费的小功能

1遮阳板变侧遮阳板

小伙伴们一定遇到过侧面阳光刺目,但又无可奈何地时候。其实咱们车上的遮阳板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将卡扣摘下来,向左旋转,遮阳板就变成了侧遮阳板,副驾驶的遮阳板也可以这样操作哦~

 

2中央后视镜变防炫目后视镜

晚上开车,最烦的就是后面有一个远光党,这时候本应作为驾驶辅助的后视镜就成为了晃眼的反光镜。其实中央后视镜下面有一个拨杆,只需要拨动一下,咱们的中央后视镜就能升级为防炫目后视镜了。当然,自动防眩目的后视镜没有这个拨杆。

3手套箱变冷藏箱

很多人花钱买车载冰箱,不得不说车载冰箱确实有一定的作用,不过面对昂贵的价格和不强的制冷效果...只要小伙伴你不是极其贪凉,其实大部分车型把手套箱的空调出风口打开,手套箱就能变成一个冷暖调温箱。

 

4安全带高低位置调节

新车买回还有磨合期可以适应,但安全带要是感觉不合适就麻烦了,好在大多数车型都有安全带调节。只要按下图中标出的按钮就能将安全带进行上下移动了,调整好安全带舒舒服服的开车吧~

 

5加油口方向指示

车没油了,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是不是经常被一句“你的加油口在哪边”问住?其实大多数车型的油表上面都标注了加油口的方向。例如箭头向左,加油口就在车身的左侧。

 

6车窗升降锁止

如果不想让乘客控制车窗(例如小朋友),其实只需要按下车窗锁止按钮就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了,按下按钮后会锁定乘客手边的升降按钮,让其失效,只有解锁后乘客才能操作车窗的升降。

 

7车门儿童锁

车上坐小孩子的时候,如果小孩子出于好奇在行驶中打开了后门会非常危险。其实在后车门的边上都会有一个开关叫做儿童锁,只需要将这个开关打开,车门内部的开关就会失效,让车门只能从外侧打开,调皮的熊孩子也就不会让我们的小伙伴发愁了。

 

8车窗遥控升降

当小伙伴们停车忘关窗的时候,相信大多数小伙伴们选择的都是走回去,关上窗。其实多数车辆都自带或可以通过软件升级实现遥控关窗的功能,只要按住锁车或开锁键就能在遥控钥匙的遥控范围内实现关窗或开窗。而且这个功能能在夏天提前打开车窗通风散热。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更何况这些功能是我们花大价钱买来的爱车自带的。小伙伴们,走近你的爱车,去实验这些功能做到物尽其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