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灯何止照明用 奔驰拿它在京城来了场潮秀

2016年11月07日 10:50:4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不得不承认奔驰近两年在品牌形象的传播和推广等方面做的越来越到位,连续举办了三年的设计科技日,编者代表网通社参加了两次,去年的主题是“自由的型格”主讲车辆外形设计;今年的主题则是“光语me境 ”,传播奔驰在车辆灯光设计方面的探索。

从汽车诞生的那一刻起,灯光的设计就已经和汽车连接在一起,从最初的蜡烛灯到现在的LED大灯,奔驰在这一领域的涉足跨越了三个世纪,就像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所讲的一样,“作为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同样是汽车领域的光之先驱者,更深谙光与人之间隐含的情感纽带。” 此次奔驰灯光定为设计科技日的主题,一方面,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灯光设计与领先照明科技背后的深厚积淀;同时也继续展示来自“奔驰之眼”所深入发现的世界之美。

借着此次奔驰设计科技日的契机,网通社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沟通,沟通的方向不仅包括奔驰这130年来在汽车灯光领域的发展和见解,同时也对奔驰目前所处的国内汽车市场环境进行了分析。

灯光篇:君子止乎于礼

从最早的戴姆勒所研发的四轮汽车便率先使用蜡烛灯,随后梅赛德斯-奔驰先后将白炽灯、卤素大灯等时代前沿技术应用于汽车照明,展示了奔驰对灯光设计与领先照明科技的不断探索。

段建军先生对车辆灯光最基本功能的解读:“首先是通过灯光让路人更容易发现车辆;第二个作用则是照亮前行的道路,因此结合车灯的这两个基本功能,车灯不仅需要设计,还需要科技。”这就是奔驰选择“灯光”做为设计科技日的主题,来展示在设计方面引入的美学因素和灯光科技的应用。

车辆灯光的两项功能我们可以拿全新长轴距E级车作为示例,新车采用了几何多光束LED大灯,每盏大灯都有84颗独立的高性能LED点光源,每颗大灯的84颗独立LED点光源与立体摄像头协作,每秒钟可对路面进行100次扫描,针对不同的路况和驾驶状态,智能调整每颗独立光源,动态组合成不同的几何排列,实现光束的精细化控制,精细化到控制照射到前方车尾或对向来车的灯光,不会引起前方驾驶员的眩目反应。这是灯光科技的体现。

就目在设计上说我很认同段建军的一个观点,“一个产品要是在设计上不漂亮,很难实现好的销售结果。” 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使用双灯眉设计,继承了经典的“四眼”车灯设计精髓。一部分是智能,一部分是情感,科技这部分更多体现了我们的智能,而设计则更多体现的是情感的这部分。既有漂亮的外观,背后又有实用的智能化功能来对车灯设计进行整体呈现。

市场篇:事到盛时须谨慎,境当逆处要从容

在沟通的过程中,段建军先生用“事到盛时须谨慎,境当逆处要从容”来形容自己目前的状态;同样是这句话放到奔驰目前在国市场发展状态中同样适用。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我们看到奔驰品牌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实现了连续43个月的疯狂增长,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

虽然10月份的销量数据还没出来,今年整个前三季度奔驰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在中国市场该品牌9月创下新高,前三季度,其累计在华销量为344,791辆,同比激增29.5%。国产车型整个产品阵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北京奔驰几年完成30万辆销量目标,在段建军看来是势在必得。

“过去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过去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在困难的时候我们去激励大家;到了品牌成长比较好的阶段,我们依然处于第三名,在这样一个追赶的环境里,我们需要的更多的是谨慎。” 段建军先生说到,“在比较好的阶段保持成功的方法,唯有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审时度势,更需要谨慎前行。”

对于中国市场现状的描述,段建军说:“如果说过去中国的汽车市场还处于发展阶段,今年则越来越多的向成熟市场迈进。”

从两方面可以体现,一方面通过金融贷款和租赁的方式买车的占比越来越多了;另一方面,不同的细分市场中销量的分布发生变化。十五年前可能是倒三角,S级所代表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是最大的;但发达汽车市场都是正三角形,最顶端的细分市场销量是最少的,而C级车所代表的细分市场销量更多一些。

面对持续快速增长的汽车销量,段建军表示我们还在爬坡阶段,“在中国市场,准确的说我们现在还是第三名,我们还在不断追赶,并尽量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