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10万到100万,比SUV好开比轿车空间大

2016年11月08日 10:02:0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旅行车,俗称为“瓦罐车”,并不是因为他的形状和瓦罐相似,而是因为他们的英文名Wagon,跟中文的瓦罐读音相似,所以称其为瓦罐车”。旅行车的空间实用性很强,在欧洲很受欢迎,以至于教授经常看到有粉丝说让我说一下旅行车。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辆价钱从十万到七十万不等的旅行车,其实不用花很多钱也能享受瓦罐车带来的乐趣。

十万级别: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指导价:13.19-19.79万

高尔夫嘉旅就是一台拉长了一丁点的高尔夫,动力系统还是和高尔夫一致的。虽然外观和传统的旅行车不尽相同,但严格意义上也算是一辆休旅车了。

前脸的设计还是能看到熟悉的大众脸,没什么好说的了,中网大灯一体式的设计也算是紧跟潮流。侧面看过来,线条凌厉,整体姿态还颇像高尔夫,只是多了个行李架,身份就有点不同。车尾的造型在观感上会比高尔夫更加平坦,居家的味道更浓。

内饰是熟悉的大众布局,熟悉的大灯控制旋钮还是在左侧,中控台的包裹为软质材料,而且做工很不错。多媒体系统标配了Carplay功能,其他如导航、倒车影像、丹拿音响都可以选装。

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后排能有两拳的腿部和四指的头部空间,虽然也够用,但是在旅行车里面并不算突出。后备箱的常规容积为500L,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520L,且后备箱下盖可以放到最低形成一个储物槽,很实用。

高尔夫·嘉旅照搬了高尔夫7的动力系统,有1.2T、1.4T和1.6L三种排量,分别匹配5速手动、7速双离合和6AT三种变速箱。1.4T+7DSG的组合大家都很熟悉,而嘉旅的实际行驶表现不错,低速平顺,没有抖动,只是低扭的表现依然不强,2000rpm以后会有好转。

 

二十万级别:

斯柯达(进口)-明锐

指导价:19.92-23.78

相对于高尔夫嘉旅,二十万级别的进口明锐旅行版就更加接近传统的旅行车了。该车在国内的销量并不高,但二十万左右的价格能买到一辆进口的旅行车,教授认为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造型上,旅行版的明锐和国产的明锐差别不大,同样的家族式中网,和差别不大的大灯造型。侧面最吸引人的是那五幅式的轮毂,简单又美观。明锐的外观就是一典型的德系旅行车,身上带有一点高尔夫旅行版和R36的气质,开出去逼格绝对够用。

内饰方面,布局还是有浓浓的大众风格,虽然塑料感很强,但做工也算扎实,接缝都比较均匀。像这种进口车内饰的豪华感甚至比不上高尔夫·嘉旅,但朴素的风格也还是蛮耐看的。顺便说说,进口车原装的导航一般都不太好用。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教授没有找到进口明锐的数据,所以给大家国产明锐的数据作参考,因为两车的轴距是一样的。身高174cm的体验者在后排能取得两拳的腿部和四指的头部空间,但在旅行版的腿部空间会略宽裕一点。

动力方面,进口的明锐旅行版只有1.8T+6挡双离合一种动力系统,最大马力180Ps,明锐旅行版还有RS版,但没有通过进口引进。这个180Ps的动力日常使用是足够的,能够带来比较轻快的起步。而底盘质感就延续了大众车系扎、沉稳的优点,支撑性和滤震的表现都很优秀,是一台适合跑高速的车。

 

三十万级别:

沃尔沃V60

指导价:30.99-63.69万

要说到旅行车,来自的北欧的沃尔沃肯定要有一份的了,纵观国内的旅行车市场,三十级别,沃尔沃V60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乍看V60的车身造型和传统的旅行车差别不大,但其实V60的外观是比刚才提到的明锐还要稍硬朗一点的,车身线条会更加激进。

内饰方面我们能看到经典的沃尔沃布局,除了密密麻麻的实体按键以外,中控台的其他地方都是比较清新简洁的。虽然内饰布局较老,但毕竟是豪华车品牌,内饰做工用料还是十分厚道的,中控台的金属拉丝面板就能很好的提升质感。

空间上,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后排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对于旅行车来说算是中规中矩吧。后备箱容积还是那么大,不放倒座椅的情况下也能轻松放下三个28寸的行李箱。

动力方面,V60有2.0T和2.5T两个排量,但是动力版本却有很多种。拿2.0T版本处于中间的功率来说,配合8AT的变速箱,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很好,开起来并不会很激进,但是速度不知不觉就会上来,后劲很足。而且在路况好的时候转速一般都不会超过2000转,燃油经济性又得到了保障。但缺点就是在堵车的时候,变速箱在一二挡之间的切换还是显得不够从容。

 

六十万级别:

奔驰CLS猎装版

指导价:71.8-98.8万元

(优惠后入门价为六十万左右)

说到四十万以上的这个级别,教授也考虑过推荐5系旅行版,但实际上CLS猎装版的历史底蕴会比宝马5系要浓厚,5系旅行给教授的感觉更多是为了做旅行车而做旅行车,但CLS猎装版就不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搜猎装车的相关信息,蛮有意思的。

外观方面,前脸的点阵式中网十分有科幻感,不懂车的人看了也知道该车是有身份的。最毒的还不是前脸,而是它的侧面,流畅的车身,溜背的车尾,眼光一下子就会被它的尾部吸引了过去,这种设计语言也是猎装车的一大特点。

内饰则和平时的奔驰车没多大分别,怀挡、小巧的方向盘、极致的内饰做工和高档的用料,豪华感是没的说的了,毕竟CLS也算奔驰家族里的高端级别了。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仍能取得两拳的腿部空间,是十分宽裕的了,至于后备箱,当然很大的,毕竟是猎装车嘛,古时候是用来装猎物的,放倒前有590L容积,放倒后就有1550L的容积。

动力方面,CLS 260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CLS 400则搭载3.0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333Ps,且为4轮驱动。均搭配了7AT的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但又不会像CVT那样淡而无味。CLS的转向手感轻盈,精准度低于宝马,但高于奥迪,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教授总结:欧洲人出于对旅行车的热爱,在欧洲车里面一直都不缺乏一些优秀的家伙,像大众的R36,奥迪的RS6 Avant,都是性能十分出众的瓦罐车,当然,基于价格因素这些车就离我们比较远了。实际上,除了性能,买一辆旅行车更多的是享受出行时的那份惬意,而即使是日常的通勤,瓦罐车也能轻松应付。选择瓦罐车,不只是一种情怀,更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高尔夫·嘉旅
高尔夫·嘉旅
指导价:12.88-19.28万元
1.2T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8-19.28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