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我左右开弓!试驾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

2016年11月08日 10:06:3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随着环保问题逐渐被重视,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都纷纷推出了混动或纯电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虽然它们并非市场的主流,但不得不否认它们的出现的确使大众的出行变得更加环保。2017款新蒙迪欧在推出汽油版的同时增加混动版车型。虽然是后发制人,但好饭永远不怕晚对吗?

在外观方面2017款新蒙迪欧大体沿袭了老款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上相比老款更加时尚精致,使新车看起来焕然一新,增添了一分豪华稳重的感觉。而混动版车型与汽油版车型的外观差异也并不是很大,仅仅是在格栅、轮圈、标识等方

在内饰造型与配置方面,2017款新蒙迪欧更多的是为驾驶者以及乘客提供更豪华的座舱氛围。内饰各处用料的升级,缝线的工艺以及全新的中控布局都使得品质感大幅提高,多处电源接口也为乘客给移动设备充电提供了便利。

在乘坐空间方面,由于轴距没有加长,所以此次在空间体验方面并未感受到太大变化,只是属于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平。而全新的中控布局使得储物空间大大增加,无论是放水瓶、书包还是放钱包、手机、零钱这样的小物件都能找到一个极为合适的位置,这对于喜欢往车里放一些零碎物品的车主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不仅改善了发动机的进气效率,也使得发动机的膨胀比高于压缩比,有效地提高了发动机效率,大大降低了能耗的同时也降低了用车的成本。

此外液晶显示仪表还可查看能量传递路径、电池电量信息、当前油耗、制动能量回收效果等多种信息。

这台电动机在工作时在车内或是车外都无法感知到,因为实在是太过安静,没有一丝抖动的迹象,使整个起步过程无比平顺,电动机的特性被发挥到极致,非常适合城市驾驶。

当你的油门开度大于五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时内燃机便会启动介入,而内燃机的介入也是十分不明显的,如果不仔细听也无法察觉到它的动静。但随着内燃机的介入整个加速感受也会随之降低,毕竟2.0升阿特金森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十分有限,不过日常驾驶起来完全够用。

如果说电动机和内燃机的启动几乎没有动静,那这台eCVT变速箱就像不存在一样,再细心的人也察觉不到它的半点动作,当然这样的变速箱是不擅长激烈驾驶的,但传动的平顺程度是AT变速箱和双离合器变速箱无法与之媲美的。

整车的隔音降噪表现确实显得不如汽油版车型,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底盘传递来的噪音都比较明显,这点可能会降低它的行驶质感。

在起步时方向的转动十分轻盈,只不过盘幅较大,需要比较大动作的转动方向盘。行驶过程中方向盘的虚位也十分小,转向也较为精准,只不过随着车速的上升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并没有太大变化,如果将转向阻尼和车速配合在一起那就更完美了。

悬挂的表现明显是向舒适妥协的结果,任何大大小小的颠簸都被化解的不易察觉,这也和混动版车型的定位有一定关系,想必在城市中代步的时候并不希望出现较为生硬的滤震吧。

汽油版车型沿袭了老款的驾驶感受,动力储备充足是它最大的特点,就算时速已经到达120公里/小时,它的动力依旧十分充沛,只要你肯踩下油门它就会回馈给你畅快的加速感受。

而变速箱的表现确实是要好于老款车型,尤其是在换挡顿挫感的抑制方面,整个升降挡的动作变得更为平顺,不易察觉。得益于良好的变速箱表现,油耗才可以低至将近一升。总体来说汽油版车型的驾驶感受变化并不是十分明显。

总结:实话说,此次中期改款的汽油版蒙迪欧并没有给我太大惊喜,只是在外观内饰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优化,动力系统方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变速箱的表现。而混动版车型才是真正给我惊喜的,相比其他混动车型更为漂亮的外观,实用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低的用车成本,虽然价格还没有公布,但它所代表的的是一种绿色的用车体验。

在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混动版本车型的意义变得越来越重大,它所带给我们的不止是新的技术,新的配置以及新的驱动方式,而是绿色、智能的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